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体坛钟鼓楼:撑起女子体育赛事“半边天”

18-11-15 10:0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体坛钟鼓楼:撑起女子体育赛事“半边天”

  在林林总总的围棋赛事中,女子高等级赛事的缺失一直为围棋爱好者引为遗憾。这一缺失有望在近期得到弥补——11月7日,中国围棋协会正式公布了“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的比赛规程及参赛选手名单,比赛将于11月18日在人民网开幕。

  如今,为女性量身打造的体育赛事越来越多,除女子围棋名人战之外,国内风起云涌的马拉松赛事中也出现了甜蜜跑等女性专属比赛。为什么要办女子围棋名人战和甜蜜跑赛事?办赛者的初衷很简单,在围棋与马拉松赛事向细分、特色方向开拓之时,及早把握女性棋手及女性跑者的需求,做大做强女子围棋和甜蜜跑马拉松前景广阔。

  其实不止在围棋与跑步领域,对女子体育赛事的价值认定与市场开掘也在更多体育项目中持续进行着。在一些国际知名的职业赛事中,缺少女子平等参与的赛事已经越来越不入流,而一些专门为女性量身打造的各类赛事,则让人们感受到女子体育赛事的别样魅力。

  紧扣女子体育赛事特点,精心为女子体育爱好者服务,这是体育消费市场细分的必然要求。仅以跑步为例,女跑者参与跑步活动,从化妆品到服饰到补给,都与常规马拉松赛事差异很大。而针对女跑者的贴心服务,既是保证赛事品质的重要内容,也是拓展马拉松赛事内涵的有益探索。

  针对女子体育爱好者需求推出女性专属赛事,或在传统赛事中增加女子比赛内容,既是丰富体育赛事门类、品种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进一步发展女子体育的必要支撑。毕竟,相比于女子体育的发展水平与社会影响,当前的女子体育赛事还不够多、相关保障还不够完善、社会关注也相对有限。想要改变这一局面,提高女子体育赛事有效供给,应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抓手。

  多年以来,中国女子体育在世界大赛舞台一直占有重要位置。即便是在中国男子多年难有起色的三大球领域,女子三大球在不同时期也都曾取得辉煌战果。眼下我们更多关注女子体育、更多筹办女子体育赛事、更多推动女子体育事业发展,应该讲既是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又何尝不是对中国女子体育多年所做卓越贡献的一份由衷敬意。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动真情 出实招 办实事 ——甘肃省税务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动真情 出实招 办实事 ——甘肃省税务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 《星光大道》兰州赛区复赛谢幕 47名选手直通甘肃省半决赛 《星光大道》兰州赛区复赛谢幕 47名选手直通甘肃省半决赛
  • 通渭农妇张旭巧手出绝活巨幅剪纸丝绸之路将面世 通渭农妇张旭巧手出绝活巨幅剪纸丝绸之路将面世
  • 兰州新区有家无声工坊 12个店员5个是听障人士他们借助工具实现无障碍沟通 兰州新区有家无声工坊 12个店员5个是听障人士他们借助工具实现无障碍沟通
  •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昨在南宁举行 兰南牵手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昨在南宁举行 兰南牵手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 疾风大雪中东航“大白”安全起飞 疾风大雪中东航“大白”安全起飞
  • 兰州雪花纷飞 巡线维修消除病害保障安全 兰州雪花纷飞 巡线维修消除病害保障安全
  • 兰州:道路护栏“罢工”交警除隐患 兰州:道路护栏“罢工”交警除隐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