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也门荷台达战事持续 过去24小时至少139人丧生

18-11-13 08: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12日电(记者聂云鹏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消息人士12日说,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近日在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展开激战。过去24小时里双方已有至少139人丧生,其中大部分为胡塞武装分子。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荷台达市卫生部门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过去24小时里,至少有115名胡塞武装分子死于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的空袭和也门政府军的地面进攻。

  也门政府军战地指挥官哈立德·阿布·阿里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过去24小时,联军战机对荷台达市内胡塞武装控制的地区进行了数十次密集空袭。政府军在空中力量配合下向市中心持续推进,与胡塞武装进行激烈巷战,并夺取了荷台达市东部数个街区。他还说,战斗中,政府军方面有24人阵亡。

  有当地居民说,胡塞武装在市中心街道上和废弃建筑物里埋设大量地雷,并在居民区内安排了狙击手。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6年,多国联军从南向北把战线推进至萨那-荷台达一线,此后双方形成对峙局面。今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9月8日,联合国在日内瓦主持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因胡塞武装代表团缺席无果而终,随后也门交战双方在荷台达的战事加剧。

精彩推荐

  • 甘肃庆城县:“引黄入庆”通水 逾十万民众饮水不再难 甘肃庆城县:“引黄入庆”通水 逾十万民众饮水不再难
  • 近7000人持续奋战15天清理垃圾235.85吨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工作全面完成 近7000人持续奋战15天清理垃圾235.85吨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故事丨曾惊艳舞台如今失传,甘肃秦腔那些独特的表演道具 兰州故事丨曾惊艳舞台如今失传,甘肃秦腔那些独特的表演道具
  • 小木屋里点亮文明之光——道德银行“首富”段俊民的为民服务情怀 小木屋里点亮文明之光——道德银行“首富”段俊民的为民服务情怀
  • 平凉崇信初二女生造出“机器人保安” 平凉崇信初二女生造出“机器人保安”
  • 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拟表彰人选公示 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拟表彰人选公示
  • 甘肃肃南新路径护草原生态 牧民徒步千里异地借牧 甘肃肃南新路径护草原生态 牧民徒步千里异地借牧
  • “河州蛋雕第一人”杨星国:一颗网红蛋孵化出的“蛋雕梦” “河州蛋雕第一人”杨星国:一颗网红蛋孵化出的“蛋雕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