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一场盛会 三个信心

18-11-11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狄东阳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圆满闭幕。对于众多参展的跨国公司来说,此次博览会达成的采购成果和意向让他们收获颇丰,更为重要的是收获了3个信心。

  第一个信心,是对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信心。近年来,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也出现了一些对经济全球化悲观的论调。在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让许多跨国公司的悲观预期得到了改变。正如丹麦格兰富公司中国区总裁杨迎芳所说,在全球贸易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候,世界需要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发出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声音,增强全世界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人的信心。

  第二个信心,是跨国公司对中国扩大开放、改善投资营商环境的信心。在进博会上多位跨国公司负责人都对近年来中国政府改善外商投资环境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认可。强生公司中国区主席孟启明就提到,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中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很多推动医药产业发展的举措,尤其是加快创新药上市的措施,让强生备受鼓舞。强生研发的抗癌药亿珂在中国获得了优先审评资格,上市后仅仅用时11个月便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这也让强生决心加快把创新药物引入中国的节奏。

  第三个信心,是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潜力的信心。近年来,有些论调唱衰中国,认为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将不甚乐观。进博会现场的人山人海就是对这种论调的直接反驳,签约台前排队签约的队伍络绎不绝,闭门时间一推再推。许多跨国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市场的潜力不是已经挖掘殆尽,而是将越来越大。不少公司已经着手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就是为了打造符合中国本土化需求的产品,足见他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渴求程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勇)

精彩推荐

  • 助力“国际文化博览会”,夯实“三站一院”建设 助力“国际文化博览会”,夯实“三站一院”建设
  • 兰州市举办2018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 兰州市举办2018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
  • 唐仁健率甘肃省代表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强调:充分用好进口博览会平台 加快形成甘肃开放新格局 唐仁健率甘肃省代表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强调:充分用好进口博览会平台 加快形成甘肃开放新格局
  • 林铎在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迈上新台阶 林铎在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迈上新台阶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终审会在兰州召开(图)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终审会在兰州召开(图)
  • “北大醉侠”孔庆东做客《金城讲堂》 畅谈金庸的文化意义(图) “北大醉侠”孔庆东做客《金城讲堂》 畅谈金庸的文化意义(图)
  • 由甘肃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47个抗癌药品要降价了 由甘肃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47个抗癌药品要降价了
  • 抢抓重大机遇推进转型升级——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述 抢抓重大机遇推进转型升级——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