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中国人权理念得到广泛理解、认同和支持

18-11-08 09: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日内瓦11月6日电(记者聂晓阳施建国)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天举行的对中国的国别人权审议中,中国代表团系统介绍了上轮审议以来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和人权观,中国人权理念得到广泛理解、认同和支持。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当地时间6日对中国进行了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这是继2009年和2013年之后,联合国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又一次例行综合考核。中国派出由近20家中央部委、新疆、西藏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参加了现场互动。

  乐玉成在现场审议结束后对记者说,本次审议有150个国家报名发言,其中120多个国家对中国人权成就表示支持和赞赏。中国提出的“以国情为基础、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要务、以法治为准绳、以开放为动力”的中国特色人权发展观,以及“没有安全何谈人权”“发展是重要的人权”“减贫促人权”“合作促人权”等在会上引起强烈共鸣和广泛认同。

  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坚持将人权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坚持民主和民生相促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

  他表示,促进和保护人权是个动态的历史进程。不同的文化传统、历史传承和基本国情,决定了各国必须走适合自己特点的人权发展道路,在不同的阶段确定优先发展方向和重点。中国人权观符合广大民意,反映时代要求,体现创新精神,也表达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心声,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世界意义,其科学性和先进性日益得到彰显。

  针对在审议中个别西方国家就涉疆问题提出的“关切”,乐玉成说,新疆基于反恐斗争的需要,设立了教培机构,就是要通过教育帮助少数受极端主义侵蚀和影响的人,摆脱恐怖和极端思想,早日回归社会,防止他们成为恐怖主义的施暴者和受害者,而不是等这些人成为危害他人和社会的恐怖分子后再去打击。这一做法是新疆在反恐领城所做的积极有益探索。应该说,设立教培机构也是一种预防性反恐举措,是中国在国际反恐领域做出的又一重要贡献。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向记者节致敬!我们为自己打CALL 中国甘肃网向记者节致敬!我们为自己打CALL
  • 兰州一老人突发疾病交警紧急救助 兰州一老人突发疾病交警紧急救助
  • 兰州北环路九安隧道西侧道路恢复双向通行 兰州北环路九安隧道西侧道路恢复双向通行
  • 甘肃成县支招“股份农民”:分红务工多径脱贫 甘肃成县支招“股份农民”:分红务工多径脱贫
  • 甘肃高原山城环境蝶变:民众改旧习 空气飘“甜味” 甘肃高原山城环境蝶变:民众改旧习 空气飘“甜味”
  • 敦煌石窟中的立冬“养生良方”:与万物同呼吸 敦煌石窟中的立冬“养生良方”:与万物同呼吸
  • 兰州教师复原中国古代城防军事模型 兰州教师复原中国古代城防军事模型
  • 留下最佳评论拿走3000元大奖 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启动有奖征集活动 留下最佳评论拿走3000元大奖 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启动有奖征集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机构改革
2   图解:唯美古诗词里的立冬
3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
4   兰海高速21.5至0公里长下坡路段将实施
5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
6   甘肃省档案馆挂牌成立 王嘉毅出席并讲
7   共赴东方之约 共谋合作之路——甘肃省
8   铸造品牌企业 书写建筑传奇 ——改革开
9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省机构改革
10   国际敦煌项目合作单位工作会议在英国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