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视频|进口博览会:中国馆传递“开放”期许

18-11-07 17:0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编辑:李红军

  作为主办方,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国家展上设立了中国馆。占地约1500平方米的中国馆,取名"共羽华平",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成就。今天,展馆内迎来一波又一波观众。

  中国馆位于进口博览会国家展的东北角,是展区内面积最大的一个馆,没有一面墙,也没有任何隔断,这样的设计和它的名字"共羽华平"一样,传递开放、融通、共享理念,蕴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期许,也昭示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在展品最多的"创新"单元,以复兴号高铁和国产大飞机为代表的创新元素悉数亮相,让参观者感到既亲切又兴奋。

  复兴号高铁体验舱模拟驾驶台,可以让观众过一把"高铁司机瘾",吸引了不少参展商代表。

  中国馆不是单纯的成果展,而是将理念诠释与成果展示相结合。这块大屏幕上显示的动态绿水青山图是浙江省安吉县,这是美丽中国的缩影,体现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展示着中国践行绿色发展的行动和成效。

  被喻为"一带一路"钢铁驼队的中欧班列元素,也出现在中国馆里。电子沙盘,展示中欧班列开行的路线、班次、运送的货物等。本届进口博览会有很多展品也是搭载中欧班列来到上海的,与中国消费者近距离接触。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陈慧莹编辑:静静)

精彩推荐

  • 亲!有一封邀请函等您查收 亲!有一封邀请函等您查收
  • 陆兵《一带一路·丝路明珠乌兹别克斯坦(组诗)》 陆兵《一带一路·丝路明珠乌兹别克斯坦(组诗)》
  • 马知遥《丝绸之路:梦之路》 马知遥《丝绸之路:梦之路》
  • 马晓雁《居大原》 马晓雁《居大原》
  • 冯玉雷《马鬃山》 冯玉雷《马鬃山》
  • 贾浅浅《风吹过时间的河流》 贾浅浅《风吹过时间的河流》
  • H5丨收好这份立冬养生手册 热热乎乎过冬天 H5丨收好这份立冬养生手册 热热乎乎过冬天
  • 三年决战奔小康 天水:筑强基层堡垒 助推脱贫攻坚 三年决战奔小康 天水:筑强基层堡垒 助推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渭源:雪霁梯田景如画
2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机构改革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提高政
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
5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6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
7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
8   甘肃省档案馆挂牌成立 王嘉毅出席并讲
9   兰州警方温馨提示:当心“双十一”常见
10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