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18-11-06 11:17 来源:人民网-重庆日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妇女中引起热烈反响

  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我市广大妇女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勤勉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让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以及对广大妇女的深切关怀和期许。”荣昌区吴家镇双流村党总支书记杨媚说,作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同时也是最基层的党组织书记,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倍感使命重大和光荣,“我将进一步团结广大农村妇女,统一思想,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积极参与农村基层治理,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沙坪坝区妇联主席张目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的引领、服务和联系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关心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等困难妇女,让她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市妇联宣教部干部冉蕾说,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政治引领就是妇联组织最基本、最重要的工作。下一步,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把线上活动和线下沟通相结合,让妇女群众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依托妇联组织“一网一站两微五号一频道”,发挥好“网上妇女之家”在妇女思想引领中的重要作用;开展好“最美家庭”寻找、“三八红旗手”评选等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妇女群众发扬奋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涪陵区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孙蓉说,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要更好地起到模范带领作用,更多地发动身边的姐妹,让她们从家庭里走入到社会中,参与社会的各项工作,服务妇女群众,依法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为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记者 杨铌紫)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