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俄军苏-27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一架美电子侦察机

18-11-06 08: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莫斯科11月5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5日报道,俄军当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电子侦察机。

  塔斯社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说,莫斯科时间5日上午10时左右,俄军在黑海国际水域上空侦测到一个不明飞行器正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俄防空部队立即派遣一架苏-27战机升空拦截,该战机抵近目标后辨认出不明飞行器为美国EP-3E “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

  报道说,俄战机在向基地报告美军侦察机情况后执行了伴飞任务,并在整个过程中一直与其保持安全距离。美机随后改变航向飞离,俄战机安全返回基地。

  报道另援引美国海军方面的消息说,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当天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飞行时遭俄方战机拦截。两机遭遇时,俄战机作出危险动作,在美机面前高速飞过,对后者机组成员生命安全构成威胁。

  近年来,俄罗斯与北约在黑海地区的较量逐渐升级,双方战机多次在该海域上空遭遇。俄国防部去年9月公布《俄罗斯联邦2016年海洋活动领域国家安全状况综合评估》,将黑海地区的复杂形势列为俄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

精彩推荐

  • 兰州10所市属中职学校将出城入园 建中小学幼儿园17所增加学位16810个 兰州10所市属中职学校将出城入园 建中小学幼儿园17所增加学位16810个
  •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非公经济市场主体逾18万户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非公经济市场主体逾18万户
  • 兰州迎来今年首场秋雪(图) 兰州迎来今年首场秋雪(图)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 甘肃省企业在进博会积极作为 甘肃省企业在进博会积极作为
  •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推进城市安全发展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推进城市安全发展
  • 深秋自驾“备战”攻略 深秋自驾“备战”攻略
  • 兰州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实现四个提升 兰州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实现四个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