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创意山东亮相文博会 文创开发“山东思路”受关注

18-11-05 17: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创意山东亮相文博会文创开发“山东思路”受关注

山东展区

  人民网厦门11月3日电(詹托荣)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在福建厦门举行,山东展团以“文哉·山东”为主题集体亮相,将充满齐风鲁韵的山东创意带到了厦门,吸引着两岸观展者的目光。

  这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后,首次组团参加展会。山东展团位于“创意设计”展区,来自齐鲁大地的多家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企业参与,展示了生活文创开发、多媒体文创开发、艺术文创开发、城市文创开发等创意内容,将深厚的齐鲁大地传统文化以创意设计的全新形式加以呈现,为海峡两岸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创意山东。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外联处处长文善常介绍说,山东展团的展示内容诠释了目前山东在文创开发领域的思索与尝试,参展的是首届山东省“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企业代表,展示了以文化采集、形象打造、产品开发和文创平台搭建为主的文创开发模式,是一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山东思路”。

  山东展团参展企业均以山东地方历史文化与非遗民俗为底蕴,从传统文化元素中凝练地方IP形象,“塗龙季”量身打造的系列文创、华登文化的“明礼生活”系列与青众传媒的“风生水起”系列,均是结合本地儒家文化与风筝文化而孕育的IP及其衍生产品,包括山东华艺雕塑展示的小型艺术雕塑,让传统大型雕塑以更加多元的方式走进生活。

  2日下午,2018中国文旅(IP)交流大会召开,作为海峡两岸文旅产业对话交流的窗口与平台,就文旅产业IP的开发与塑造展开讨论。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孙美华作为山东展团代表出席会议中的圆桌对话,就“文创赋能旧产业”提出“山东思路”。

  山东作为儒家文化、法家文化、墨家文化、海岱文化、运河文化等多文化和思想的诞生地,文化资源之丰富是山东文创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何将齐鲁大地文化的厚度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文创成为促进其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驱动轮,是山东文创当前发展的主要使命。

精彩推荐

  • 甘肃宕昌官鹅沟雪后景色缤纷如“调色板” 甘肃宕昌官鹅沟雪后景色缤纷如“调色板”
  •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 陇南宕昌县乡村发展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陇南宕昌县乡村发展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 H5|这些立冬常识你要知道! H5|这些立冬常识你要知道!
  • 酒泉玉门: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图) 酒泉玉门: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图)
  • 酒泉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图) 酒泉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图)
  • 图解 | 改革春风拂陇原 40载不变逐绿梦 图解 | 改革春风拂陇原 40载不变逐绿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