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日本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进博会将助力日中经贸发展

18-11-05 09:08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标题: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进博会将助力日中经贸发展

  (首届进博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进博会将助力日中经贸发展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记者许婧)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非常期待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代表中国开放市场的大事,“尤其当前日中关系重回正轨后,进博会意义重大,希望更多中国买家和消费者籍此了解日本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日本进一步扩大对华出口提供机会。”

  “目前已有450多家日本企业积极参展,除了知名企业,有很多中小企业参展”,小栗道明说,参展日企覆盖了首届进博会的7大企业展区,整体展出面积在各参展国家中规模最大。其中,来自食品、农产品行业的最多,服装和日用消费品企业数量第二多。

  小栗道明分析,这种行业分布重点针对中国市场两大机会,一是中国产业升级的机遇,包括高端装备、医疗器械,还有服务贸易;二是针对中国消费升级的机遇。中国民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大增。近年来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激增,很多中国人由此了解到日本食品的安全和美味,相关日本企业也特别看重中国市场,因此此次有众多食品企业来参展,包括化妆品、日用品行业企业都是如此。

  他特别提到,代表日本服务贸易领域一大特色的动漫主题咖啡馆也将登陆进博会,小丸子、哆啦A梦、蜡笔小新等近百个日本经典动漫形象将集中亮相。

  据统计,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对华贸易占日本对外贸易总额的五分之一。今年1月至8月,中日经贸总额达到了21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2%,一改过去7年一直呈现下降的趋势。投资方面,1至8月,日本在中国新设企业数量达到529家,较去年增长超过40%,投资金额达到28.2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8.3%。

  JETRO由日本经济产业省全额拨款运营,长年专注于促进双向投资和经贸往来,曾承办运营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本国家馆,也是此次进博会日本政府唯一推荐的组展机构。

  虽然在上海的时间只有短短3年,但小栗道明在中国的工作时间已超过10年,先后供职过JETRO广州和北京代表处。

  “根据我的观察,近几年中国市场变化非常大,中国的消费经历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但不少日本企业仍以10年、20年前的眼光看待中国市场”,小栗道明希望日企通过参展进博会,与到场参观洽谈的中国买家和合作伙伴加强沟通和交流,以深入了解中国市场的现实需求。

  在他看来,现下日中关系友好,双方企业都对对方有一定好感,相信进博会将进一步助力日中经贸发展。(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郑家台供热管网改造预计8日全部完工 兰州市郑家台供热管网改造预计8日全部完工
  • 祁连山一座储存记忆的宝塔 祁连山一座储存记忆的宝塔
  •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欠费难收200多户居民要挨冻?兰州市依旧有部分小区尚未供暖
  •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甘肃省青少年建筑模型和车辆模型教育竞赛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