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北京将研究出台报刊亭规范提升方案 拟改造为新型阅读空间

18-11-05 11: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青年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北京将研究出台报刊亭规范提升方案 拟改造为新型阅读空间

  本报讯(记者 王斌 王薇 李佳)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市商务委、市工商局等政府部门获悉,目前全市现有报刊亭1186处,其中306处经营范围含有销售食品,属于合法经营。对于违法违规经营的情况,将加强联合执法。

  据悉,本市已完成《关于规范提升邮政报刊亭的工作方案》,并提请市政府审议。方案提出了规范提升报刊亭的一揽子任务措施,将报刊亭打造成精致的城市家具、新型的阅读空间、便捷的服务载体。

  8月11日,本报曾刊发报道《报刊亭变“杂货亭”老旧报刊亭将何去何从》,指出一些报刊亭售卖烤肠、煮玉米及冷饮,甚至出现报刊亭外违规搭建进行违法经营的行为,便民服务变成了扰民乱象。

  据市工商局统计,目前本市现有报刊亭1186处,均为有照主体。其中,经营范围含有销售食品的共有306处,主要是成立时间较早的报刊亭,这部分主体属于合法经营。经查,发现有些报刊亭确实存在违法搭建的现象,市工商局也将积极参加联合执法,对报刊亭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监管。

  目前,市城市管委会同市商务委已完成《关于规范提升邮政报刊亭的工作方案》的起草,并已提请市政府审议。据了解,方案提出了规范提升报刊亭的一揽子任务措施,包括规范整治存量、研究制定设置与管理规范、编制布局规划、严格控制设立、加强经营管理、推进管理立法、研究探索扩大零售新渠道等方面。

  根据方案,要把报刊亭的清撤退出与规范提升结合起来。报刊亭具有文化宣传、便民服务、城市管理等功能,因此,在下一步规范提升过程中,要更加突出报刊亭的文化、便民、公益属性,将报刊亭打造成精致的城市家具、新型的阅读空间、便捷的服务载体。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 H5|这些立冬常识你要知道! H5|这些立冬常识你要知道!
  • 酒泉玉门: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图) 酒泉玉门: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图)
  • 酒泉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图) 酒泉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图)
  • 图解 | 改革春风拂陇原 40载不变逐绿梦 图解 | 改革春风拂陇原 40载不变逐绿梦
  •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 唐仁健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抓主抓重 落细落小 坚决打赢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抓主抓重 落细落小 坚决打赢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
  • 高台:辣椒汇成“红色海洋” 映红农家致富路 高台:辣椒汇成“红色海洋” 映红农家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