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世界银行:中国改革有效 营商环境大幅改善

18-11-03 12:19 来源:央视 编辑:李秀清

  央视网消息: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2019营商环境报告》指出,中国营商环境较去年大幅提升32位,首次进入世界前50位。世界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快速有效地改革,让中国营商环境大幅改善。

  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从第78位跃升至第46位,跻身今年营商环境改善排名前十。

  世界银行全球指标局高级经理丽塔·拉马霍:相比于过去十六年,中国在过去一年里为中小企业改善营商环境实施的改革数量创了纪录,一共有7项重大改革。

  在反映营商环境的10个主要指标中,“开办企业”、“获得电力”、“纳税”等指标改善显著。

  其中,在“开办企业”方面,中国推出网上注册系统和简化社会保障登记流程,开办企业平均只需要9天,与经合组织高收入国家持平。在“获得电力”方面,中国提供全免费的接电服务,接电时间从143天缩短为34天。在“纳税”方面,中国的纳税次数由9次减少到7次;纳税时间在2017年提速20%的基础上,再次提速30%。

  世界银行全球指标局高级经理丽塔·拉马霍:中国一直高度致力于改善营商监管,今年中国排名大幅提升,我认为这些都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所取得的成就,从而不断让自身监管变得更加友好,让民营企业更加繁荣。

精彩推荐

  • 大批候鸟在肃北“歇脚” 大批候鸟在肃北“歇脚”
  • 白银90后女大学生顾凡越回乡养花传“美名” 白银90后女大学生顾凡越回乡养花传“美名”
  • 一块钱,一个敬礼成兰州最动人的街景 一块钱,一个敬礼成兰州最动人的街景
  • 甘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多地公布举报方式 甘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多地公布举报方式
  • 兰州市基本医保将推行不同级别医疗差别化支付 住院患者实行住院总额预付管理 兰州市基本医保将推行不同级别医疗差别化支付 住院患者实行住院总额预付管理
  • 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会暨冬防调度会在兰州召开 重污染天气期间将实行机动车限行等管控措施 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会暨冬防调度会在兰州召开 重污染天气期间将实行机动车限行等管控措施
  • 【三年决战奔小康】打好攻坚战 奋力拔穷根——精准扶贫的甘肃实践 【三年决战奔小康】打好攻坚战 奋力拔穷根——精准扶贫的甘肃实践
  •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依然心寒(组图)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依然心寒(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图解 | 改革春风拂陇原 40载不变逐绿梦
3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4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5   图解:一分钟看兰州供暖
6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7   兰州市2018年经济适用住房配售公告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