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体操世锦赛:美国名将拜尔斯卫冕女子全能冠军

18-11-02 11:26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美国名将拜尔斯卫冕女子全能冠军

  中新社多哈11月1日电在11月1日进行的多哈体操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项目决赛中,尽管在跳马和平衡木上出现较大失误,但美国名将拜尔斯还是凭借高难度的动作拿到57.491分斩获金牌,她也由此超越了夺得三枚世锦赛全能金牌的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成为世锦赛史上首位全能项目四冠王。

  日本选手村上茉爱以55.798分位列第二,上届世锦赛全能冠军、美国华裔选手霍尔德以55.732分获得铜牌。前不久获得亚运会女子全能冠军的中国选手陈一乐以54.632排在第七,另一名中国选手罗欢以54.332分位列第九。

  里约奥运会后休整一年的拜尔斯此番卷土再战,预赛中她就表现亮眼,四项总分60.965分领先第二名霍尔德4.500分。但在决赛前三项中,拜尔斯的分差始终没能与其他选手拉开较大差距。

  首个跳马项目上,拜尔斯的难度分高达6.400分,但在做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动作踺子180接直体前空翻转体720时,由于腾空推手时的位置过于靠前,导致腾空角度欠佳,最终因翻腾不足而摔倒,得到14.533分。村上茉爱这一项得到14.566分,霍尔德更是拿到14.600。

  高低杠比赛中,拜尔斯杠上动作完成出色,下法转体略显不足,拿到14.725分;霍尔德动作有分腿,拿到14.333分,村上茉爱由于难度较低,得到13.566分。两轮过后,拜尔斯以29.258分排在第一,霍尔德以28.933暂列第二。

  第三项平衡木拜尔斯在做团身踺子时掉下木来,屈体前空翻抬腿时有较大晃动,下法时又向后动一大步,仅得13.233分;但村上茉爱和霍尔德均出现不同程度失误,分别得到13.666分和12.933分。三轮过后,拜尔斯仅领先第二名比利时名将德维尔0.092分。

  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是拜尔斯强项,她的难度分更是高达6.700分,尽管在开场直体720旋时出界,但其他动作均高质量完成,得到15.000分的高分。村上茉爱的自由体操也相当出色拿到14.000分,霍尔德得到13.866分。尽管略有波折,拜尔斯还是以57.491分拿下了个人第四枚世锦赛全能金牌。

  两名中国选手陈一乐和罗欢发挥得中规中矩,较为顺畅地完成比赛,但由于难度较低,总分与拜尔斯等人有较大差距,最终分列第七名和第九名。

  前中国体操队队员、奥运五金王邹凯在解说时表示,中国女队以往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有强大优势,但如今看来优势已不再明显,自由体操和跳马依然落后于世界一流水平,希望能够增加难度、加深对动作的理解,使高低杠和平衡木重回世界顶尖水平。(完)

精彩推荐

  • 南迁候鸟“集结”甘肃黑河湿地 鹳鹭翔集绘秋景 南迁候鸟“集结”甘肃黑河湿地 鹳鹭翔集绘秋景
  • 甘肃定西:敦煌文博会“搭台”推介地区文化名人 甘肃定西:敦煌文博会“搭台”推介地区文化名人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 庆阳市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纪实 庆阳市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纪实
  • 甘肃省创建17个市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甘肃省创建17个市县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 李荣灿调研城市供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用情用心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李荣灿调研城市供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用情用心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林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 齐心协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