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语录

基层运动会活力从哪儿来(体坛观澜)

18-11-02 08: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基层运动会活力从哪儿来(体坛观澜)

  运动会的特色在于依托当地资源,运动会的模式在于激发各方合力,运动会的活力在于服务大众需求。

  无人机助阵、机器人答疑、毛毛虫竞速、冬奥冰壶体验、团体迷宫挑战……日前,北京市海淀区“大上地地区首届企业运动会”吸引了辖区内的50多家知名企业2000多名员工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一场基层运动会,办出了别具一格的味道。

  基层运动会办出了科技味。大上地地区包括5个街道、两个镇,云集了众多高科技企业。运动会上,无人机编程在天空拼出字幕,“吸睛效果”堪比大型赛事;智能机器人可以解答冬奥知识,比赛中穿插趣味问答,让更多人借此机会了解冬季运动,了解北京冬奥会,普及之功实实在在。

  基层运动会办出了融合味。参赛企业和员工众多,组织工作也是学问。“街镇联合,政企联手”,政府出钱出力,利用区域内的北京体育大学优质场地资源搭台,企业踊跃参与,整合各自优势。比赛时运动员们自然倾情投入,场下交流也其乐融融,颇有些“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气氛。

  基层运动会办出了生活味。近年来,上地地区积极打造“10分钟体育圈”,推进体育场地设施、体育组织等各类资源积极面向大众需求展开服务。体育社会化、生活化就落实在人们就近运动、便利健身的无数细节中。一场运动会,则联接起日常运动的各样场景,体育接地气,自然受欢迎。

  “大上地地区首届企业运动会”由上地街道、马连洼街道、清河街道、青龙桥街道、西三旗街道、西北旺镇和海淀镇——“马上清(青)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体联合举办。从主办方的身份便不难看出,将体育视作提升发展软环境的重要引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是其中应有之义。

  一场基层运动会,透射出体育日益被重视的综合社会价值。在这样的理念引领下,传统运动会的“转型升级”顺理成章。运动会的特色在于依托当地资源,运动会的模式在于激发各方合力,运动会的活力在于服务大众需求。基层运动会解决了“根向哪里扎”的问题,自然枝繁叶茂。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 兰州和平镇镇政府协调产权单位维修塌陷地基 兰州和平镇镇政府协调产权单位维修塌陷地基
  • 五年义务公益宣讲遍及金昌学校社区 志愿者陈殿嘉:图的是孩子们顺利成长 五年义务公益宣讲遍及金昌学校社区 志愿者陈殿嘉:图的是孩子们顺利成长
  • 兰铁公安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 兰铁公安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
  • 兰州市民感言:树木花草挂上“名片”好 兰州市民感言:树木花草挂上“名片”好
  • 甘肃省税务局“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组图) 甘肃省税务局“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组图)
  • 兰州新区消防演练易燃易爆场所应急救援 兰州新区消防演练易燃易爆场所应急救援
  • 甘肃裕河保护区的金丝猴 甘肃裕河保护区的金丝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