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2018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今日开幕

18-10-28 21:0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昱

  原标题:2018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今日开幕

论坛现场。(牟健 摄)

  人民网兰州10月28日电(牟健)28日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日报主办的2018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甘肃省委党校举办。据悉,主题为“新时代新融合新使命”的本次论坛采取“主旨演讲+高峰论坛+融媒培训”的形势,围绕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与实践、融媒体时代的内容营销、媒体技术创新与发展等议题展开对话和交流。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陈青表示,当前,互联网的发展催发了又一次的传播革命,传统媒体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近年来,以甘肃日报、甘肃广电总台为代表的甘肃主流媒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互联网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业态的不断创新,媒体融合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在新形势下,如何洞悉传媒发展大势,进一步整合媒体资源、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陈青表示,希望今天即将挂牌的甘肃新媒体集团,发挥好甘肃省媒体深度融合引领者、主流思想舆论坚守者、新型舆论格局主导者的作用,深耕本土新闻,打造优质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更好地讲述甘肃故事、传递好甘肃声音、树立好甘肃形象,同时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并推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各部门、各单位也要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全力支持新媒体发展;各地宣传部门要下大力气,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

  受邀参加此次论坛的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做了题为《媒体“共融”才能“共荣”》的主旨演讲。唐维红表示,融合发展已然是当今世界媒体发展的新趋势,全球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特征越来越明显,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广度在不断拓宽,速度在不断加快,力度也在不断增加。融合性发展举措已成为全球媒体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媒体只有共融,才能共荣。”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有效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呢?唐维红就当前媒体融合,通过“站位、机制、技术、内容”四个关键词,进行了阐述。

  唐维红表示,“要从受众需求和体验出发,要从传统的产品思维转变成用户思维,进行内容供给侧改革,真正和受众形成有效连接。为打造一个主流的内容生态平台,我们要全面提升内容生产水平,推出更多具有主流媒体气质和品格的新闻产品,使我们的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用户黏性不断增强。一方面,要基于媒体定位,坚持特色发展、推出原创,赢得发展优势。另一方面,要加强策划,主动设置议题,积极适应用户需求,不断增强融媒体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教授和太仓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忠分别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融合让太报绽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芳华》主旨演讲。

  论坛主旨演讲后,甘肃新媒体集团分别与甘肃发布、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相关领域合作协议的签订。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甘肃省直宣传文化系统负责同志、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知名媒体代表、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甘肃各市(州)党委宣传部部长、县融媒代表、甘肃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中央及省上各媒体代表、甘肃各市州党报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

  另据记者了解,论坛当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日报社党委主管、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成立,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正式启用,“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论坛参会人员一同前往甘肃新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进行考察交流。

精彩推荐

  •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 甘肃省将试点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 甘肃省将试点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
  • 【脱贫路上的故事(31)】大山深处的帮扶干部:人到、心到、责任到(组图) 【脱贫路上的故事(31)】大山深处的帮扶干部:人到、心到、责任到(组图)
  • 甘肃省政协委员赴陇南西和爱心捐赠助力民生(图) 甘肃省政协委员赴陇南西和爱心捐赠助力民生(图)
  • 陇南西和为中华蜂养殖构建双保险(组图) 陇南西和为中华蜂养殖构建双保险(组图)
  • 甘肃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 2019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2019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