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云南号召全省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18-10-24 11: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云南号召全省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新华网昆明9月28日电 (记者 白靖利) 云南将在全省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增强知识分子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发展目标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增强知识分子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

  28日,云南省举行启动仪式,全省近万名知识分子及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参与。8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景结合自己的科研历程和祖国的科技发展,讲述了一名科学大家立足边疆、服务西部的动人故事;云岭教学名师谭毅围绕本职岗位,讲述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育后人的人才心声;“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成员讲述了上世纪50-60年代,一大批优秀知识分子扎根西部大漠、克服重重困难、勇攀科技高峰、不计个人得失的感人事迹。

  “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抓手,是凝聚智慧力量,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省人才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云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说。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近日已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州市、人民团体、大专院校等相关单位,结合云南实际和知识分子群体特征,以宣传解读、专题研修、典型示范、联系服务等方式开展活动,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自觉不懈奋斗的知识分子队伍。

  李兴华介绍,云南省开展此项活动共有38项具体动作,分别由18家单位、16个州市牵头,突出了教育机构、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三类人才集中的用人主体,注重把开展活动与提升工作结合、建功立业与培养支持结合、团结引领与真情服务结合。(完)

精彩推荐

  • 临夏: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精准扶贫再添新动力 临夏: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精准扶贫再添新动力
  • 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徐乐江讲话 孙伟致辞 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徐乐江讲话 孙伟致辞
  • 【三年决战奔小康】 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武威民勤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 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武威民勤篇
  • 【兰山论语 】以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兰山论语 】以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
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
3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
4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
5   敦煌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
6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7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
9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杨建武在市
10   林铎在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