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较强冷空气今起袭我国大部 东北等地遭“速冻”

18-10-24 09:08 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沈文刚

  今起(24日)至27日,冷空气将携降温、大风、降水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西北、华北、东北、江南等降温6~8℃,局地降幅超10℃,北方阵风可达7~8级,内蒙古、黑龙江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降温过后,东北、华北、西北等地气温将纷纷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新低,最低温0℃线将移至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北部到陕西中部一带。而在冷空气影响间歇期,易形成静稳天气,今明天华北、黄淮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度霾。

  昨天,在冷空气助力下,内蒙古首府天空湛蓝。(郭敏摄)

  本周冷空气是天气主场,昨天一股冷空气刚刚收尾,今天另一股势头更强的冷空气接力将自西向东席卷我国大部地区,大风、降温、降水一个也少不了,猛刷存在感。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08时至27日20时,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中东部、江淮、江南大部等地有6~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长江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25日至27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东北地区南部有中到大雨。包括北京,25日山区也可能出现雨夹雪。

  冷空气过后,东北、华北、西北等地气温将纷纷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新低,最低温0℃线将移至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北部到陕西中部一带,

  气象专家提醒,这股冷空气来势汹汹,公众该穿秋裤穿秋裤,该加毛衣加毛衣,此外北方风力较大,阵风可达7-8级,出门要远离高大建筑和临时搭建物。内蒙古、东北一带雨雪或阻交通。

  预计,28-29日还有冷空气“补货”,气温将进一步下滑,0℃线将继续南压至黄淮一带。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本周日到下周初还有可能出现较强的雨雪天气。

  在冷空气间隙期,华北、黄淮一带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经历短暂霾天气,25日夜间冷空气抵达,空气质量将明显转好。10月底冷空气影响频繁,将不会再出现明显的雾和霾天气。

  此外,未来三天南方仍将维持多阴雨天气格局,今天雨势有所减弱,湖南中南部、广西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云南南部局地大雨。上述地区需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精彩推荐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 【陇上人物】上官桀 【陇上人物】上官桀
  • 【溯源甘肃】石道坡:黄土高坡上的丝路古道 【溯源甘肃】石道坡:黄土高坡上的丝路古道
  • 兰州白银路派出所两位户籍女民警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受好评 兰州白银路派出所两位户籍女民警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受好评
  • 兰州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兰州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三馆一房”开始试运营 明年1月正式开放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三馆一房”开始试运营 明年1月正式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
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
3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
4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
5   敦煌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
6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7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
9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杨建武在市
10   林铎在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