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王岐山在拉姆安拉会见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

18-10-24 08: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10月23日,应巴勒斯坦政府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访问巴勒斯坦,在拉姆安拉会见总理哈姆达拉。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23日电(记者张浩赵悦)应巴勒斯坦政府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0月23日访问巴勒斯坦,在拉姆安拉会见了总理哈姆达拉。

  王岐山指出,中国是最早承认巴解组织和巴勒斯坦国的国家之一,一直同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中东和平进程启动后,中方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争端。新形势下,中方主张在坚持“两国方案”的基础上,继续通过和谈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公正解决。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关于推动巴勒斯坦问题解决的“四点主张”。今年7月,习主席再次呼吁有关各方遵守国际共识、公正处理巴勒斯坦有关问题。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大促和努力,创新促和机制,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不懈努力。

  王岐山表示,中方赞赏并欢迎巴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巴投资兴业,愿继续为巴国家发展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今年是中巴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引领下,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哈姆达拉表示,巴方高度赞赏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和在巴勒斯坦问题上所持客观、公正立场,欢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四点主张”,期待中国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发挥更大作用。巴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援助,愿发挥自身优势,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同中方深化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会见前,哈姆达拉为王岐山举行欢迎仪式。会见后,两位领导人共同见证签署《关于启动中巴自贸区谈判的谅解备忘录》等文件。访问期间,王岐山还拜谒了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墓并敬献花圈。

精彩推荐

  • 【脱贫路上的故事(30)】天津来的“致富带头人”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宋鹏 【脱贫路上的故事(30)】天津来的“致富带头人”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宋鹏
  • 新起点 再出发 ——脱贫摘帽县(市、区)委书记谈脱贫攻坚(一) 新起点 再出发 ——脱贫摘帽县(市、区)委书记谈脱贫攻坚(一)
  • “女娃娃”贫困村“当家”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翟小丽 “女娃娃”贫困村“当家”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翟小丽
  • 山丹军马场:秋风萧瑟马蹄疾 山丹军马场:秋风萧瑟马蹄疾
  • 张掖肃南县广电台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报道 张掖肃南县广电台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报道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
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
3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
4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
5   敦煌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
6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7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
9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杨建武在市
10   林铎在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