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夏明翰:就义感召“后来人”

18-10-22 22:02 来源:央视 编辑:李秀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今天走近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夏明翰。

  1900年夏明翰出生于父亲官居的湖北秭归,12岁回到家乡湖南衡阳。1917年春,夏明翰怀着“工业救国”梦想,考入湖南省立第三甲种工业学校。1921年,夏明翰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长沙从事工人运动。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他参与发动秋收起义。1928年1月,党组织决定调夏明翰到湖北省委担任领导工作。1928年3月18日,由于叛徒出卖,夏明翰不幸被捕。

  1928年3月20日,年仅28岁的夏明翰英勇就义,牺牲前写下了那首传颂至今的就义诗。

  如今夏明翰烈士的家乡——湖南衡阳县,已成为粮食生产大县。近年来,当地大力推广高档优质稻种植,通过发展“订单”农业,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全县优质稻年产值可达7.5亿元。

  今年,湖南衡阳县从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打造新型农民队伍、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中药材种植拓宽农民致富路 甘肃康县:中药材种植拓宽农民致富路
  • 张掖民乐:抢抓机遇 六坝镇成板蓝根种植大户 张掖民乐:抢抓机遇 六坝镇成板蓝根种植大户
  • H5| 霜降到,这些常识你要知道 H5| 霜降到,这些常识你要知道
  • 甘肃静宁:遍山红果 幸福满满(组图) 甘肃静宁:遍山红果 幸福满满(组图)
  • 甘肃宁县14万亩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甘肃宁县14万亩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 甘肃高台县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甘肃高台县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 2018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圆满收官 2018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圆满收官
  • 金秋十月酒泉敦煌市3万余亩红枣进入收获季(图) 金秋十月酒泉敦煌市3万余亩红枣进入收获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