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脱贫攻坚·交通运输部】新增资金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18-10-18 10:43 来源:央视网 编辑:沈文刚

  

  央视网消息:实现脱贫攻坚,各部门各地方也在努力。

  昨天,交通运输部在2018年扶贫日交通论坛上表示,目前脱贫任务主要集中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新增的资金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确保到2020年如期完成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等交通扶贫兜底性目标。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贫困地区公路总里程超过230万公里,91.3%的县城通二级路,98.7%的乡镇和96.8%的建制村通硬化路,94.3%的乡镇和90%的建制村通客车,许多贫困地区几代人“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目前,脱贫任务主要集中在深度贫困地区,交通运输部已印发《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新增资金、新增项目、新增举措主要向西藏、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倾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优先打通深度贫困地区对外通道,建设国家高速公路约1500公里、普通国道约8600公里;建设通乡镇建制村硬化路8.4万公里,解决128个乡镇和剩余5700个建制村通畅问题;建设通自然村硬化路约4.6万公里,解决约1.2万个撤并建制村等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通畅问题。

  此外,交通运输部还要求大力推广建养一体化等建设模式,提升农村公路质量安全。落实省、市、县、乡镇、村五级责任,完善县乡农村公路管理体制。创新农村客运发展模式,进一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实施约3.3万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改造约1300座危桥,显著提高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县:游客徜徉在胡杨林(图) 酒泉阿克塞县:游客徜徉在胡杨林(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 发展牛羊产业 推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牛羊产业扶贫暨粮改饲现场推进会经验介绍 发展牛羊产业 推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牛羊产业扶贫暨粮改饲现场推进会经验介绍
  • 武警部队在兰州召开脱贫攻坚战任务推进会 推动“三区三州”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王宁朱生岭出席 武警部队在兰州召开脱贫攻坚战任务推进会 推动“三区三州”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王宁朱生岭出席
  • 今年冬天,我们会过得更温暖——兰州市青联扶贫工作组赴榆中扶贫记 今年冬天,我们会过得更温暖——兰州市青联扶贫工作组赴榆中扶贫记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 “百合之乡”的丰收喜悦——兰州市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办百合丰收节 “百合之乡”的丰收喜悦——兰州市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办百合丰收节
  • 3000游客兰州红古登高采菊庆丰收 品特色美食赏美丽画卷观自然景观 3000游客兰州红古登高采菊庆丰收 品特色美食赏美丽画卷观自然景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涉嫌殴打兰大一院医生的男子已被警方抓
2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
3   关于对2018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4   秋染西狭颂
5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6   甘肃6个贫困县市区“摘帽”经验值得借
7   2013年至2017年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8   甘肃省政协向不再连任的十一届省政协委
9   林铎会见罗熹
10   图解:古诗词里的重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