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一张选票按有900多个红手印,背后的故事让人动容……

18-10-17 15:31 来源:央视网 编辑:沈文刚

  近日,在浙江台州,“感动台州”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收到了一张特殊的选票。这张特殊的选票是在9页纸上,写满了老人们的名字,而且上边密密麻麻地摁满了900多个红手印,选票到底是投给谁的?

  护士章晶晶:感动七里村的好闺女

  9月27日上午,浙江台州市黄岩区新前街道七里村的老人们聚集在小礼堂,在一份投票单子上挨个写下自己的名字,并且郑重地按下手印,为“感动台州”人物评选投票。

  “为什么签名?因为她人好啊。章晶晶是好闺女,对我们很体贴、很关心,比我亲女儿还好。”村民这样说。

  七里村老人们口中的章晶晶是台州市黄岩区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从2011年开始她就担任七里村的驻村护士,负责全村4000多人的日常健康检查。

  领导曾经给章晶晶提到过,七里村是习武之乡,可能有些人不大好说话,对此,章晶晶却说:“没关系,我有经验,我会服务好的。”七里村有90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这些都是章晶晶重点照顾的对象。

  为老人检查身体7年骑坏4辆电动车

  来到七里村之后,章晶晶就开始挨家挨户拜访老人。按照之前拿到的资料,章晶晶一一对上号,这家老人是糖尿病,那家是偏瘫……没过多久,村里900多位老人,她基本全都认全了。

  刚到七里村的时候,有些老人并不认可她的工作,心存疑虑的老人甚至跟着她半个月,盯着她在村里的工作,当时有村民说:“我们还怀疑章晶晶是来推销药品的。”

  作为驻村护士,平时除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之外,她每个月都要在村里集中开展三到四次的健康检查,为村民们测心跳、量血压等等。

  由于七里村老人很多,对于行动不便,无法到小礼堂集中体检的老人,她就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挨个上门服务做检查。在七里村,老人们经常能看到她骑着小电动车走街串巷,而她为老人们检查身体7年已经骑坏了4辆车了。

  章晶晶之所以对老人们如此上心,是源于她小时候的经历。章晶晶介绍说:“以前家里困难,我跟我哥读书,我爸一个人撑起这个家,妈妈、爷爷身体都不大好。我记得爷爷曾经做手术要开刀,看到医院里的护士很是照顾我爷爷,我觉得挺好的,我以后也要当个护士。”

  老人们离不开的“贴心小棉袄”

  7年来,章晶晶用真心和韧劲,用专业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信任,成了老人们离不开的“贴心小棉袄”。

  前段时间,村里有老人在电视上看到当地要搞“感动台州”人物评选活动,大家觉得章晶晶完全符合参评要求,于是老人们瞒着章晶晶,以老年协会的名义把她推荐了上去。

  然而,在投票环节中,大家需要在手机上为参选的人投票,这一下子可把村里的老人们急坏了。因为投票都是用手机进行的,然而老年协会都是老人用的老年机,900多个老人没有办法投票。

  情急之下老人们想出了按手印的这个传统的办法,老人们为“感动台州”的评选投上了一张按有900多个红手印的选票。村里有些老人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全,为了投票签名,还专门练习写自己的名字。

  章晶晶说:“一开始,我是不知道的,是电视台打我电话我才知道的,我到阿公家的时候我就哭了,阿公说你就应该值得推荐的,大家认可你。”

  如今在七里村,老人们亲切地称章晶晶为“好闺女”。

精彩推荐

  • 天水武山 天水武山"扶贫车间"开辟脱贫新路 今年解决300人就业难题
  •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 酒泉肃北县组织小朋友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组织小朋友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图)
  • 科技与文化结合 演绎“敦煌传奇”(图) 科技与文化结合 演绎“敦煌传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