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投桃报李?中国女排“躺”进四强

18-10-16 10:3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美国惨遭荷兰逆转,卫冕冠军提前出局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8年女排世锦赛结束六强赛第二轮的争夺。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荷兰女排逆转,两连败惨遭淘汰。“坐山观虎斗”的中国女排也随之被提前“保送”四强,最后一轮的中荷女排之战将成为一场决定小组排位的比赛。此前美国队正是因为中国队发挥体育精神击败俄罗斯队才得以晋级六强,这难道是一种另类的“投桃报李”?

  这场比赛对美国女排来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生死战,只要失利便会直接被淘汰出局。首局美国队在一度8:16落后、21:24落后的情况下以超高比分32:30逆转,表现出了她们对于胜利的渴望。气势受挫的荷兰队在次局显得有些慌乱,美国队抓紧机会25:15再胜一局,形势看起来一片大好。然而,大比分落后反而让荷兰女排放开了手脚,第三局开始她们卸下思想包袱、越打越顺,以25:22、25:15连扳两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重压之下美国队心理崩盘,乘胜追击的荷兰队以15:9拿下决胜局,总比分3:2完成逆转。

  荷兰男排曾经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但荷兰女排此前在世界三大赛都没有出色的表现,这是她们历史上首次杀入世锦赛四强。同时,这也是荷兰女排自1964年以来首次击败美国女排,主教练莫里森自豪地将这场比赛称为“创造历史之战”:“美国是一支强队,她们几乎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今天我的队员们的表现值得夸耀,希望可以带着这样的斗志走到最后。”

  相比荷兰队的欢天喜地,提前打道回府的美国队则显得有些失意。队长拉尔森直言这是“很痛苦的一场比赛”,主教练希拉里则觉得很惋惜:“比赛打得很精彩,我们在第三局原本有机会结束比赛,但是队员们没能适应对手的变化。”出局的美国女排也给中国女排送上了一分大礼,提前“保送”中国队进入四强,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8点20分开始的中荷之战,中国队可以用更轻松的心态去面对。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黑河湿地候鸟翔集 蔚为壮观 【大美甘肃】黑河湿地候鸟翔集 蔚为壮观
  • 酒泉阿克塞县海子湿地秋景美不胜收 酒泉阿克塞县海子湿地秋景美不胜收
  • 兰州城市宣传片展示别样风采(图) 兰州城市宣传片展示别样风采(图)
  • 【共话陇原】(第七期)一个裕固族家庭的“非遗”情怀 【共话陇原】(第七期)一个裕固族家庭的“非遗”情怀
  • 庆阳白马铺镇将苹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庆阳白马铺镇将苹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 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赛决赛甘肃省参赛队伍取得好战绩 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赛决赛甘肃省参赛队伍取得好战绩
  • 青少年组 刘薇 青少年组 刘薇
  •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17日在兰州启动 记者带你体验登山路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17日在兰州启动 记者带你体验登山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