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中国选手包揽青奥会乒乓球单打冠军

18-10-16 10:2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国选手包揽青奥会乒乓球单打冠军

  孙颖莎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1日凌晨,2018年青奥会乒乓球比赛进行了男女单打决赛。中国选手王楚钦和孙颖莎分别击败日本队的张本智和、平野美宇,双双夺冠。

  因为青奥会对参赛运动员有年龄限制,许多比赛都难言顶级水准,但乒乓球单打项目的两场决赛绝对是例外。日本队派出了最强的男选手张本智和、女选手平野美宇。两人虽然年轻,但都经历过多次大赛的考验。张本智和曾击败马龙、樊振东和张继科等国乒男队主力,平野美宇更是在去年亚锦赛上有过连续击败3名中国队主力夺冠的表现。孙颖莎和王楚钦虽然目前还不是国乒一线绝对主力,但也都凭借自身实力令人瞩目。

  在首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孙颖莎在首局比赛十分胶着的情况下,关键时刻手不软,先拔头筹。她说:“第一局咬下来后,虽然第二局输了,但我不慌,我觉得能够掌控整场比赛。”随后,孙颖莎以11比9、11比9和11比6连下3局,战胜平野美宇夺冠。“这算是我到目前获得的最有分量的冠军了!”孙颖莎说,“毕竟是4年一次的青奥会,而且场上是我一个人在打。”

  随后出场的王楚钦打得更加痛快淋漓,尽管张本智和每得一分都要高声呐喊,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王楚钦,他沉稳地以11比8赢下第一局。在张本智和扳回一局后,王楚钦在第三局彻底释放,发球加上正反手,打得对方没了脾气,最终以11比1取胜。此后,王楚钦一直沉稳应战,以13比11和11比9拿下整场比赛。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黑河湿地候鸟翔集 蔚为壮观 【大美甘肃】黑河湿地候鸟翔集 蔚为壮观
  • 酒泉阿克塞县海子湿地秋景美不胜收 酒泉阿克塞县海子湿地秋景美不胜收
  • 兰州城市宣传片展示别样风采(图) 兰州城市宣传片展示别样风采(图)
  • 【共话陇原】(第七期)一个裕固族家庭的“非遗”情怀 【共话陇原】(第七期)一个裕固族家庭的“非遗”情怀
  • 庆阳白马铺镇将苹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庆阳白马铺镇将苹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 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赛决赛甘肃省参赛队伍取得好战绩 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赛决赛甘肃省参赛队伍取得好战绩
  • 青少年组 刘薇 青少年组 刘薇
  •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17日在兰州启动 记者带你体验登山路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17日在兰州启动 记者带你体验登山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