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18-10-16 08: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10月15日1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39、40颗北斗导航卫星。据介绍,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15、16颗组网卫星。新华社发(梁珂岩摄)

  新华社西昌10月15日电(李国利、邓孟)10月15日1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39、40颗北斗导航卫星。

  据介绍,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15、16颗组网卫星。

  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测试与试验评估,并与此前发射的14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适时提供服务。

  今年7月以来,北斗三号系统进入高密度组网发射任务期,以每月一次发射双星的速度加速实施组网,成功将8颗北斗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根据计划,后续还将发射两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和一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这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7次飞行。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委员界别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组图)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委员界别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组图)
  • 酒泉:新时代的“铁人”精神践行者(图) 酒泉:新时代的“铁人”精神践行者(图)
  • 酒泉玉门市红枸杞喜获丰收(图) 酒泉玉门市红枸杞喜获丰收(图)
  • 2018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酒泉站)开赛(图) 2018年中国柔力球公开赛(酒泉站)开赛(图)
  • 酒泉金塔县夕阳红公园建设项目现已完成主题绿地公园建设(图) 酒泉金塔县夕阳红公园建设项目现已完成主题绿地公园建设(图)
  • 金秋的肃北县盐池湾草原(图) 金秋的肃北县盐池湾草原(图)
  • 青少年组 李宗灵 苏蕊 青少年组 李宗灵 苏蕊
  • 青少年组 王璐瑶 青少年组 王璐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