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波黑大选举行 7497名候选人竞选政府518个职位

18-10-08 08: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萨拉热窝10月7日电(记者张修智)波黑7日举行全国大选,选民将投票选出波黑主席团3名成员和波黑各级议会议员。

  投票于当天上午7时(北京时间下午1时)开始,将在当晚7时(北京时间8日1时)结束。波黑全国共设5794个投票站,登记选民338万人,投票结果预计在当晚公布。

  波黑大选每四年举行一次。选民将投票选出波黑国家议会、塞族共和国议会、穆克联邦议会以及穆克联邦10个州议会议员。同时,波黑主席团3名成员以及塞族共和国总统和副总统也将由选举产生,穆克联邦总统则由其议会推举产生。

  58个政党、36个联盟和34个独立候选人参加了此次选举,共有7497名候选人竞选各级政府518个职位。

  波黑中央选举委员会说,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将观察选举的全过程。

  根据1995年签署的《代顿和平协议》,波黑由两个自治实体组成,即穆克联邦和塞族共和国。穆克联邦主要人口为波什尼亚克族和克罗地亚族,塞族共和国主要由塞尔维亚族组成。波黑主席团设3名成员,分别来自波什尼亚克族、塞尔维亚族和克罗地亚族,3人轮流担任主席团主席行使国家元首职责。

精彩推荐

  •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定西市举办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定西市举办
  • 甘肃张掖旗袍爱好者庆祝祖国生日进行主题为《歌颂祖国,热爱家乡》旗袍走秀 甘肃张掖旗袍爱好者庆祝祖国生日进行主题为《歌颂祖国,热爱家乡》旗袍走秀
  • 奔着问题去 追着问题走——甘肃省以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奔着问题去 追着问题走——甘肃省以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