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我的国庆节|杭州美景·美警承包你的假期

18-10-04 12:47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张玉芳

  法制日报记者 陈东升 王春 通讯员 胡早玲

  美丽的杭城自是天下游客向往之地,尤其是召开了G20峰会之后,每个长假更是云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杭州西湖等各个景点都是人山人海的节奏。

  数据为证,今年10月1日,杭州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99.92万人次。

  10月2日,接待量为313.29万人次,是的,你没看错,昨天暴增了100多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5.01%。

  杨万里说,杭州的秋天是“梧叶新黄柿叶红,更兼乌桕与丹枫。只言山色秋萧索,绣出西湖三四峰”。

  十月的杭州,承包了你的悠长假期,看枫叶,赏梧桐,闻桂香,值得打卡的地方,除了满觉陇、三台山、茅家埠、玉皇山、植物园、梅家坞……还有九溪烟树、灵隐路、龙井路、太子湾公园、花港观鱼、茅家埠等。

  哪里都是人人人人,在这座热闹非凡的城市里,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叫杭州美警,他们用节假日的坚守维护着城市的治安。

  有一支队伍,叫杭州交警机动队,简称TPTU,成立于2017年9月,这支队伍日常主要承担网格化路面巡查、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为主要目标,保障城市交通运行畅顺,守护城市交通安全。

  楼雅婷2017年9月加入,是景区TPTU的第一批女队员,日常工作主要是担任西湖景区的路面巡查管理、指挥疏导景区交通等。除了巡逻,给外地游客指路也是他们的一个主要任务。国庆期间他们七天无休备勤值班,保障景区交通顺畅。

  感受了警花的美,“西湖捞哥”也是美警的一款。

  西湖景区人一多,发生意外的概率也随之增加,每年小长假都会发生手机掉进西湖的意外,今年也没例外……

  10月2日上午10点左右,来自湖北的姑娘在苏堤附近游玩,拍照时不慎将手机掉进了湖里,这可把小姑娘急哭了,再美的湖光山色都没心情欣赏了,“手机倒不值多少钱,里面保存的文件资料很重要!”

  她抱着万一的希望,向派出所求助。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西湖捞哥”周翔军,戴着墨镜驾船赶到,手上提着他发明的第四代“打捞神器”,简单观察了一番“案发现场”,5分钟后,她的手机便打捞了上来,屏幕还亮着。“哈哈这手机质量可真不错,姑娘你赶紧拿去维修店烘干检查,问题应该不是很大!”老周说。

  没想到抱着“万一的希望”竟然实现了,她连声向老周道谢。

  老周也提醒游客,拍照时一定要拿稳手机,或者检查一下自拍杆有没有夹紧,避免“扑通”一声水花,乱了自己的出游心情。

  人山人海的假期,最怕老人小孩走丢。

  这不,2岁男孩与家人走散,90后未婚女警“当了回妈妈”。

  10月2日12时50分许,上城区公安分局清波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河坊街附近一个小孩独自一人在快车道上,现在在小店内,找不到父母。

  清波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由90后女民警苏晓敏照顾小孩,立即安排合成作战员调取视频监控查找,同时呼叫路面巡逻警力注意发现是否有人走丢小孩。

  苏晓敏见孩子有点饿,买来饭菜一勺一勺喂给小孩,在苏晓敏妈妈般的照顾下,孩子马上没有了陌生感,非常的乖巧。

  经过民警的努力,不久后成功找到孩子父母,一家人团聚。孩子爸爸他们来自贵州,和孩子妈妈一起在杭州工作,国庆节放假,天气也好,就带孩子出来玩,一家人来到河坊街附近,孩子走着走着就不见了,幸好遇到热心路人及时报警,幸好有民警及时出警,还帮他们照顾好小孩,真的非常感谢热心市民和负责的警察,杭州真的是一个爱心满满的城市!

  在杭州的另一些地方,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守着杭州的边关命门,他们用孤独凄清的“一个人的国庆节”来保卫杭州的热闹与繁荣!

  有这样一群公安战士,置身于大山深处,常年把守着入浙要道——千秋关省际公安检查站。这里夏暑冬寒,冬夜气温比杭州城区低10度,他们伴着呼啸的山风坚守了一年又一年。

  在建德最高的交通卡点常年驻守着四颗“不老松”,这个十一,他们依然坚守在这里——建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10省道交通安全劝导站。这个面积只有10个平方的岗亭,是杭州最孤独的一个交通劝导站。

  这个小小劝导站,位于浙江建德与浦江交界地带,210省道30KM处,抬头遥遥可望见马岭之上的美女峰。

  值守在这里的是四名老党员:72岁的姚台志,56岁的任承龙,56岁的曹世强,50岁的任仕忠。他们都来自建德市乾潭镇梓洲村党委,自发自愿而来的他们,年龄总和234岁,党龄总和128年。

  他们成了美女峰前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一个人的国庆节”,

  是他们对公安工作职责的相守,

  是他们对公安事业责任的奉献,

  向他们致敬,

  向所有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精彩推荐

  • 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复制展精品选(图) 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复制展精品选(图)
  • 传统工艺 源自非凡工匠——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主题展精品选 传统工艺 源自非凡工匠——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主题展精品选
  • 从13.15到4016——甘肃省高速公路40年发展综述(图) 从13.15到4016——甘肃省高速公路40年发展综述(图)
  •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推广运用PPP模式成效显著 纳入财政部全国PPP项目库项目83个总投资额2402.38亿元 甘肃省推广运用PPP模式成效显著 纳入财政部全国PPP项目库项目83个总投资额2402.38亿元
  • 【陇原放歌】国庆假日 省城兰州黄河风情线上华灯璀璨 【陇原放歌】国庆假日 省城兰州黄河风情线上华灯璀璨
  • 白银刘川工业集中区等11个园区被新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白银刘川工业集中区等11个园区被新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  兰州文化旅游全面发力再做“龙头”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 兰州文化旅游全面发力再做“龙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