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在敦煌举行

18-09-29 18:5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孙健

  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现场。(王文嘉摄)

  人民网敦煌9月29日电(牟健、王文嘉)9月2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在敦煌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论坛,并为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和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表示,成立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着力建设丝绸之路信息港,努力把丝绸之路信息港发展成为服务和支撑中西亚、中东欧及蒙古的通信枢纽,发展成为区域信息汇聚中心和大数据服务输出地的重要载体,把甘肃建成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大省。

  另据记者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甘肃省政府已决定,对纳入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的大数据落地投产企业,全电量纳入直购电交易范围,到户电价每千瓦时0.28元,确保大数据产业在区域内、行业内更具竞争优势,营造“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的氛围,打造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新丝路大数据产业合作架构。

  论坛中,华为公司、东软集团等企业代表围绕“共建丝路信息港,共享陆海大数据”专题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东软集团副总裁盖龙佳在演讲中表示,新技术将驱动数字社会更加强大,制造、交通、服务、医疗、金融等传统行业会因为人工智能的崛起而变得不同,新常态的发展刚需将推动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

  此外,揭牌仪式上,甘肃省工信委主任臧秋华介绍了丝绸之路信息港背景及有关情况。他透露,丝绸之路信息港将统筹甘肃省全省的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港技术标准的制订,同时对参与信息港建设的企业和各级人才提供各种政策奖励和政策支持。甘肃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介绍了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背景及有关情况。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建校4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建校4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图)
  •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