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商务部:1-8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5%

18-09-29 16:13 来源:央视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商务部:1-8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5%

  

  央视网消息:商务部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5%,比前七个月增速提高0.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1至8月份,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4457.7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1322.8亿元,同比增长14.4%;进口23134.9亿元,同比增长8.7%。

  1至8月,新兴服务进出口总额突破1万亿元(11383.3亿元),增长20.9%,高于总体增速10.4个百分点。其中,新兴服务出口增长25.5%,进口增长16.3%。新兴服务进口占服务进口的比重逐步提升,其中,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口增速均超过20%。

  前八个月,服务出口延续今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出口增速高于进口增速5.7个百分点。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出口增长比较快的领域分别是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保险服务。

精彩推荐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致力打造智慧节俭大众精致的“四个文博”(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致力打造智慧节俭大众精致的“四个文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