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军首次用F-35完成实战空袭 打击塔利班目标

18-09-29 08: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27日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型“闪电-II”隐形战斗机当天在阿富汗完成首次实战空袭。

  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官方网站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F-35B当天参与在阿富汗的“自由哨兵”行动,以空袭方式支持地面清剿作战,地面部队指挥官认定空袭成功。

  美联社报道,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队的一架F-35B战机当天从“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起飞,打击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目标。法新社报道,空袭目标位于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省。

  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F-35B能短距离起飞、垂直降落。

  美军声明说,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队是首支用F-35B替代AV-8B型“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的海军陆战队远征队。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以色列作为联合研发F-35项目的参与国之一,今年5月宣布已动用F-35执行作战任务,是首个启用F-35的国家。一些媒体报道,以军当时轰炸了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事目标。

  每架F-35耗资近1亿美元。截至目前,美军已接收245架F-35,大部分编入空军。(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展示魅力 增进交流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嘉年华活动及甘肃文化成果发布活动掠影 展示魅力 增进交流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嘉年华活动及甘肃文化成果发布活动掠影
  • 兰州城关警方反恐处突警务用车正式启用(图) 兰州城关警方反恐处突警务用车正式启用(图)
  • 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通道与物流专题论坛侧记 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通道与物流专题论坛侧记
  • 合力构筑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侧记 合力构筑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侧记
  • 林铎会见参加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 林铎会见参加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
  •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黔陇牵手 贵州万亩茶园植入敦煌文化元素(组图) 黔陇牵手 贵州万亩茶园植入敦煌文化元素(组图)
  • 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举行 共建一带一路信息高地(图) 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举行 共建一带一路信息高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