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极端武装称将回应俄土在叙伊德利卜设非军事区

18-09-26 08: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盘踞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主要极端武装组织“解放叙利亚”联盟24日说,将在数天内就俄罗斯和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省设立非军事区作出回应。

  伊德利卜省及周边部分地区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主义武装在叙利亚最后一块主要地盘。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7日会晤后宣布,定于10月15日前在伊德利卜省设立非军事区。

  俄土商定,非军事区宽度为15至20公里,反对派武装可以留在非军事区,但必须在10月10日前交出重型武器;而“解放叙利亚”联盟等极端武装必须离开非军事区。

  路透社24日援引“解放叙利亚”联盟发言人的话报道,这一组织将在“数天内”就俄土非军事区协议作出正式回应。

  “解放叙利亚”联盟2017年初组建,核心组织是“征服阵线”。后者原名“支持阵线”,曾是“基地”组织分支,是盘踞叙利亚的主要极端武装。

  如果极端武装拒绝离开非军事区,可能面临叙利亚政府军进攻。

  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拟议中的非军事区内,几乎七成地盘现在由“解放叙利亚”联盟及其他极端武装控制。一支规模较小的极端武装22日宣布不接受俄土非军事区协议。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一些极端武装派别开始强化防守、而不是准备撤离。一名身处伊德利卜的法新社记者24日报道,至今没有极端武装或重型武器撤离的迹象。(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文化茅台与敦煌文博会系列之一  茅台回“家”:敦煌你好 文化茅台与敦煌文博会系列之一 茅台回“家”:敦煌你好
  • 甘肃一卡通今日在兰州公交上线 将享受和原公交A卡同等的优惠条件 甘肃一卡通今日在兰州公交上线 将享受和原公交A卡同等的优惠条件
  • 兰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 兰州市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书
  • 敦煌文博会召开在即 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医疗保障团队已先期抵达敦煌市 敦煌文博会召开在即 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医疗保障团队已先期抵达敦煌市
  • 兰州民俗艺术馆:重拾情怀和感动  昔日古老物件暗淡无光 如今民俗文化受到追捧 兰州民俗艺术馆:重拾情怀和感动 昔日古老物件暗淡无光 如今民俗文化受到追捧
  •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东口缺无障碍通道 特殊人群不便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东口缺无障碍通道 特殊人群不便
  • 文旅融合描绘新画卷 ——平凉市文化旅游发展综述 文旅融合描绘新画卷 ——平凉市文化旅游发展综述
  •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望文博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望文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