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GIEC2018第四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北京举办

18-09-25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瑞

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

  原标题:GIEC2018第四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北京举办

  中新网9月25日电上午,GIEC2018第四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为期两天,围绕“万物智生数字赋能”为主题,活动同期将举办互联网高峰论坛(CIEC主论坛)、智能科技峰会、大数据峰会、新零售峰会、跨境电商峰会、2018互联网经济年度大奖盛典、第9届中国电子商务博览会、第3届中国(北京)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等活动。

  GIEC2018不仅吸引到微软、亚马逊、百度、中兴、爱奇艺、完美世界、脉脉、慧聪网、本来生活等往届合作伙伴继续参与,还有中国兵器、中国水利、浪潮、金山云、尼尔森、朗宇等新面孔也参与到本届大会当中,政商学界精英共聚GIEC2018,深入分析互联网热点,展望2019年互联网经济新趋势,共同寻求中国与全球互联网经济发展新动力。

   5G为万物互联时代加速迭代提供源动力

  “万物互联”、“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成为GIEC2018关键热词,5G的商用将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加速迭代提供源动力,数据来源将由多元的各个终端汇集大数据并进行云计算。从GIEC2018现场嘉宾就万物互联时代的各种分享中,已经不难发现从pc时代的信息互联,到移动时代的人人互联,再到今天的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将会覆盖到各种生活场景,并与人和世界形成更好的互动。现如今各种智能化新技术的兴起以及成熟运用,使智能化步伐大幅加快,以驱动新一轮的科技与产业革命。

  几年前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第一次提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麦肯锡称“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慧聪集团在大数据峰会现场提到,在大数据背景下,慧聪集团已经建立起以交易服务为场景、数据服务为基础、信息服务为支撑的全产业链服务生态。云狐时代集团董事长董德福指出,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日渐成熟,正带动全球企业数字化管理的转型,企业必须提高数字化管理水平和智能化水平。

  智能科技是未来科技深蓝市场

  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提到,人工智能带来了结局问题的新的可能性。深兰科技CEO陈海波表示,目前我国在人工智能的研究上与发达国家相比、甚至与美国相比都不算落后,这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难得的历史机遇,是提升综合国力和影响力的绝佳机会。我国完全有可能利用市场需求优势、用户数据优势等,抢占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制高点,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弯道超车”。近期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的通知,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明确了阶段性发展目标。随着相关政策的加速落地,以及5G的即将到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前人工智能行业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预计到2022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将达到335.6亿元。

   2018年度“互联网经济大奖”榜单揭晓

  2018年度“互联网经济大奖”盛典作为GIEC2018重点活动,2017-2018年度互联网经济大奖及2018互联网经济年度人物榜单现场揭晓,电子城集团、慧聪集团、金山云、小狗电器、本来生活、完美世界等49家互联网企业以及8位领军人物获得“2017-2018年度互联网经济大奖”殊荣。“互联网经济大奖”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组委会、环球博览、电商界、商务部国际商报社等单位联合发起,是全球最为引人瞩目的互联网+行业评选活动,为行业发展及投资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为行业年度审视与盘点。

   GIEC2019将于明年8月移师至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组委会负责人透露,GIEC2019第五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将于2019年8月12日-14日举办,将由现在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移师至“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新场地、新起点、新机遇,新的场设施更加现代化和多元化,适合GIEC2019举办各种规格不同的活动,连接北京8号线地铁使得参会交通出行更加便利,届时GIEC2019将以全新面貌精彩展现,迎接各合作伙伴及互联网行业人士共襄盛举。

   GIEC旨在打造万物互联时代第一会展平台

  据了解,GIEC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于2015年9月7日在北京创立,每年秋季在北京盛大举办,旨在打造万物互联时代的行业交流和合作平台,致力于推进互联网+产业的创新与升级,连接互联网+新机遇的合作与交流。往届GIEC吸引到超过900+家知名互联网巨头和独角兽企业参与大会各环节,超过60,000+行业人士参加大会。在工信部、网信办、商务部、北京市政府等单位指导下,在阿里、腾讯、百度、谷歌、微软等行业领军企业参与支持下,历经多届举办,GIEC业已成为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规格最高的行业盛会。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京津冀校友分会成立暨首届校友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甘肃中医药大学京津冀校友分会成立暨首届校友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 李应东出席甘肃中医药大学上海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并讲话 李应东出席甘肃中医药大学上海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并讲话
  • 兰州城关警方千里追逃抓获17年前命案嫌犯 兰州城关警方千里追逃抓获17年前命案嫌犯
  • 兰州:小学新生感受古风开笔礼 兰州:小学新生感受古风开笔礼
  • 兰州市出新招整治“门前三包”老问题 门前环境有积分排名倒数要约谈 兰州市出新招整治“门前三包”老问题 门前环境有积分排名倒数要约谈
  •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2标主洞段固结灌浆施工完成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2标主洞段固结灌浆施工完成
  • 欢乐庆丰收 兰州市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欢乐庆丰收 兰州市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 【壮美黄河行 生态新甘肃】平凉静宁:生态治理助推脱贫增收(图) 【壮美黄河行 生态新甘肃】平凉静宁:生态治理助推脱贫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