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金融科技成果展亮相第三届兰州“科博会”

18-09-18 22:2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叶满山

  金融科技成果展亮相第三届兰州“科博会”。(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9月16日电 (高翔)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9月15日至17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9月16日上午,随着两台智能机器人在展馆内开始智能互动后,第三届“科博会”金融科技成果展示路演活动正式启动,众多参观者在4号展厅感受了金融科技带来的便捷服务。

  市民现场体验金融科技带来的便捷。(高翔摄)

  金融科技创新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金融科技早已植根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无论是移动支付还是信贷理财,都已在更多场景和领域得到了普及应用,使得人们的金融生活更加便捷。此次兰州科博会期间,建行甘肃省分行受邀参加并组织金融科技路演活动,向公众展示了住房租赁、小微快贷、云税贷、惠懂你、善融扶贫、裕农通、慧兜圈等多项惠民利民的金融科技成果;对住房租赁平台、小微企业线上创新产品、企业ERP、智慧点餐等关乎民生大计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演示,向广大市民呈现和分享了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和美好。现场的智能机器人“小龙人”和大家的问答交流以及电子商务平台体验互动,更是引发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热情。

  智能机器人“小龙人”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交流。(高翔摄)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华平指出,金融科技赋能银行业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是必然趋势,随着甘肃省经济发展及对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的高度重视,可以相信,建设银行的金融科技一定会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普惠金融、服务住房租赁、服务风险防控、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出更加突出的作用。近年来,建设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推出了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住房租赁“三大战略”,特别是租房租赁业务为政府、长租企业、房屋承租人、房屋出租人、中介企业等建立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引领“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社会新理念,为社会大众提供全方位的租房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全流程的监管服务,通过规范发展租赁市场来稳定平抑住房价格。据介绍,后续该行还将打造智慧社区平台,多渠道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使百姓共享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参观现场,许多学生和智能机器人交流。(高翔摄)

精彩推荐

  • 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授牌成立(图) 第六批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授牌成立(图)
  • “青年大学习”校园行活动走进兰州8所高校(图) “青年大学习”校园行活动走进兰州8所高校(图)
  • 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组图) 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组图)
  •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小陇画报】《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黄河之都”(67期)
  •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奏响民族团结和谐曲 ——肃北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见闻
  •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30日在“天下第一雄关”举办(图)
  •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从好产品到好品牌 ——酒泉市品牌农业发展纪实
  •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全域旅游沐春风——临夏州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