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太原启幕

18-09-18 09: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太原启幕

  9月14日,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拉开帷幕。图为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选手正在跨栏。本报记者 胡续光 摄

  选手们在比赛中。山西晚报记者 胡续光 摄

  一辆遥控车吸引眼球。

  14日,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开赛,来自全国的35支代表队的800名运动员,将在45个项目上展开激烈的争夺。除了田径健儿的风采,在首个比赛日,一辆风驰电掣的遥控车吸引了众多眼球。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是我国年度田径赛事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赛事,也是我省自1991年后再次举办该项赛事。比赛为期4天,除竞走和马拉松之外,共设45个项目(男子22项、女子22项、混合1项)。

  开赛当天,进行了男女100米、男女3000米障碍、男子铅球、男子链球等项目的争夺。但赛场上最吸引眼球的,却是一辆风驰电掣的遥控车。操作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辆遥控车叫做“长投回送车”,就是负责把运动员投掷出去的长投项目器具送回裁判组,例如链球、铁饼、标枪等。别看它构造并不复杂,但四个车轮抓地力极强,承载力也不错,速度和加速度更是一等一得快。

  据介绍,这辆车最快可以跑100km/h,不过在比赛中并不需要那么快的速度,大约不超过30km/h。在比赛中,链球选手做好准备工作,随着一声震天吼,链球被转着圈扔了出去,紧接着,长投回送车也像离弦的箭一样跑了出去,很快就抵达了链球的落地点,裁判组人员将链球放在车上,然后这辆车又急速回到了操控者身边。

  据这位操作者介绍,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这种长投回送车已经启用,“它又快又稳又安全,可避免人员在送回器具时被伤到。”

  当然了,即便长投回送车再吸睛,但赛场上的主角仍是辛苦奋战的田径健儿。在当晚进行的女子10000米的比赛中,我省健儿夏雨雨以33分38秒64的成绩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为期4天,分别于每天上午9: 00、晚上6:30开赛,是我省田径比赛历史上第一次举行夜场比赛,广大田径爱好者可通过微赛体育、中演票务通等票务网站直接购票,也可在太原市邮政网络购票,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金衡票务”公众号直接在线选座购票。(记者张杨)

精彩推荐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现场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 2018年庆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年庆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镜头里的风情 ——“乌克兰图片展”作品选 镜头里的风情 ——“乌克兰图片展”作品选
  • 从近郊小区到现代化中心城区华丽蜕变 兰州市安宁区更美更和谐更宜居 从近郊小区到现代化中心城区华丽蜕变 兰州市安宁区更美更和谐更宜居
  • 《甘肃省高血压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出台 《甘肃省高血压防治实施方案(2018版)》出台
  •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会务人员苦练内功迎接文博会
  •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未来几日甘肃省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