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参军入营三五天,他们这样说

18-09-17 17:32 来源: 编辑:沈文刚

  △新兵入营

  9月10日开始,全国各地的新兵陆续踏入军营。让我们跟随新兵的步伐,来到武警广西总队某新训团,听听入营三五天的新兵们感想如何。

  张琳琳:炙热的大地烘烤着每一寸皮肤,可我不会喊累。

  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的我从事着新媒体运维编辑相关工作,每天骑着小电驴乘着树荫穿梭在桂林古城。

  △张琳琳

  大家眼中向来喜欢轻松自由的我心中却一直怀揣着一个从军梦。每每看到外公和舅舅帅气的军装,参军的想法就愈加浓烈。

  带着对军营的憧憬,舍弃了自由惬意的生活,迈进军营。训练场上,炙热的大地烘烤着每一寸皮肤,肌肉紧绷产生的酸痛,我告诉自己:“穿上军装我不会喊累,就不会放弃,更不会因为怕苦而退缩。”

  黄文英:哥哥今年是优秀士兵,我也能。

  入伍前的大学生活让我觉得十分平淡,除了上课吃饭扣手机,偶尔因为文艺汇演会去练练舞。一到放假更是放飞自我,遛狗追剧打游戏,日复一日咸鱼般的生活偶尔也会感到厌倦,直到父亲提出让我去部队历练。

  △黄文英

  一直以为部队是在到处是黄土的山窝里,来到才发现有山有水环境出奇得好。每天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多余的时间就写写军旅日记,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高配版的变形记,生活习惯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听闻哥哥在部队获得了优秀士兵,我相信我在这里也能变得像哥哥那样优秀!

  蒋可莹:几天的军旅生活让我喜欢了军营。

  在没有来部队之前,我的生活作息一团糟。从来没有12点前睡过觉,早餐也不经常吃,性格也比较慵懒。

  △蒋可莹

  来到部队,我的作息就变规律了,每天按时吃饭。这样的生活节奏我很喜欢,做事情也逐渐有了时间观念。

  部队是严肃的,但是每当我们回到宿舍时,大家聊天娱乐打成一片,瞬间感到非常温暖。虽然短短几天时间,但我喜欢上了这种生活,喜欢这个部队。

  韦紫莹:这里的日子并不单调枯燥!

  服兵役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而我对军营也有自己的满腔热忱。在爸妈的支持下,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我在网上报名参军。

  △韦紫莹

  顺利来到部队后我才发现,这里的生活并不只有单调枯燥的训练,大家也会在一起聊天唱歌交流,充满了欢乐。我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训练中努力刻苦,争做排头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上军校!

  李嘉琪:我会变得更加坚强,更有毅力。

  没来这里之前,我有点懒散,做事情会有点漫不经心而且不太有恒心。来到这里之后,时间变得很紧凑,做每件事情都会有规定的时间,做事情的效率慢慢提高。

  △李嘉琪

  尽管生活紧张,却没有感到难受。排长和班副经常和我们聊天,让我们互相表演才艺。这样不但增加了我们的勇气,很快的我们就相互了解打成一团,氛围也很温馨。

  部队是严肃活泼的,我要变得更加坚强,更有毅力,努力把今后的每件事情都做好。

  秦艺:我希望与众不同,我不想落入俗套。

  我和许多人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却又不甘平凡。从小到大都希望自己与众不同,不想落入俗套。高考过后,以一个不算满意的成绩收到了山西大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不想重来,只想把未来过得更好。

  △秦艺

  就这样我以一个高校新生的身份加入了广西武警这个行列,希望自己能一改入伍前懒散的生活状态,摆脱拖延症的束缚,让自己由内而外地紧张起来。

  不要信誓旦旦空想,而是身体力行地去做,这是排长和班副在训练场上让我们懂得的道理。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那就拓展它的宽度,用有限的时间创作更多的价值。我相信我们来到这里,注定不再平凡。

  △女兵训练照

  这几位女兵只是新兵群体的一个缩影,他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有的离开了美好的校园,有的辞去了安逸工作,带着理想与信念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军营!

  祝福全体新兵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书写人生华章!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九月迎秋雪 雪山雾海辉映绿色草原(组图) 祁连山九月迎秋雪 雪山雾海辉映绿色草原(组图)
  •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开幕 各专家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组图)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开幕 各专家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组图)
  •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 《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兰精彩演绎(图) 《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兰精彩演绎(图)
  • 六小龄童自传《行者》珍藏版兰州签售 “猴迷”读者为见大圣排长龙 (图) 六小龄童自传《行者》珍藏版兰州签售 “猴迷”读者为见大圣排长龙 (图)
  • 甘肃张掖举办西北金融论坛探 甘肃张掖举办西北金融论坛探"绿色金融"助力经济发展
  • 砸屏铭国耻 勿忘九一八 砸屏铭国耻 勿忘九一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