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专访:俄中金融合作之路越走越宽——访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行长舒瓦洛夫

18-09-14 09: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秀清

习近平主席赴俄罗斯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

  9月11日,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外经银行)行长舒瓦洛夫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2日电 专访:俄中金融合作之路越走越宽——访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行长舒瓦洛夫

  新华社记者 王晨笛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11日在位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远东联邦大学拉开帷幕。参加论坛的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外经银行)行长舒瓦洛夫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俄中金融合作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道路,近年来两国金融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合作方式越来越多样,未来合作关系必将更加紧密。

  俄罗斯外经银行是俄重要的政策性银行,也是俄最大信贷机构之一,其业务范畴包括为投资、出口、地区发展、创新活动等提供金融服务,以及与国际金融机构合作开展项目融资等。舒瓦洛夫今年5月卸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后,就任该行行长。

  回顾两国金融合作历程,舒瓦洛夫说,2014年之前,俄中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主要围绕大型能源项目展开。近年来,两国开始不断拓展新合作方式,例如本币互换和结算、发行熊猫债券、将中国金融工具引入俄证券市场、与其他金砖国家共同建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

  据悉,近年来,俄罗斯外经银行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各领域展开密切合作,积极参与了“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框架下项目的投融资活动。

  舒瓦洛夫指出,一直以来,俄罗斯外经银行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已经为大量新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服务。上海合作组织和欧亚经济联盟等蓬勃发展的地区组织,也为俄中两国拓展金融合作创造了更多可能。

  舒瓦洛夫说:“我支持在当前形势下深化(俄中)合作。在政府工作时,我负责两国优先经济项目的推进工作。在新的岗位上,我仍会继续这项工作。”他建议,为减少国际经贸活动中的不确定性,俄中两国可充分发挥自身能力,通过两国的金融信贷机构和渠道进行融资,并推进本币结算业务。

  谈到对本届东方经济论坛的期待,舒瓦洛夫认为,远东地区对农业、工业、食品加工业、金融业等从业人员来说充满机遇,相信中国伙伴能通过参与论坛,找到更多合作机会。

精彩推荐

  • 书香陇原小播报17期|你抱怨的大学校园,是我回不去的读书乐园! 书香陇原小播报17期|你抱怨的大学校园,是我回不去的读书乐园!
  • 首届甘肃中韩书画艺术交流展在兰举行 “微缩版”《中华江山图》亮相 首届甘肃中韩书画艺术交流展在兰举行 “微缩版”《中华江山图》亮相
  • 致富不忘根返乡建桃园——白银罗继军十年出资上千万元为家乡建设助力 致富不忘根返乡建桃园——白银罗继军十年出资上千万元为家乡建设助力
  •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节会荣获中国优秀节事奖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节会荣获中国优秀节事奖
  • “献血达人”范金凤夫妇热心公益 10年共计献血10万毫升 “献血达人”范金凤夫妇热心公益 10年共计献血10万毫升
  • 全国滑翔伞健儿逐梦永靖黄河三峡! 全国滑翔伞健儿逐梦永靖黄河三峡!
  •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从古镇到国际港务区 领略金城发展之美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从古镇到国际港务区 领略金城发展之美
  •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开幕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安宁站赛事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