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视频]我国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不断提高

18-09-13 21:28 来源:央视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视频]我国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不断提高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现有8500万残疾人,从国家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十三五”实施方案》以来,各地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逐渐完善残疾康复救助体系,康复服务正在覆盖越来越多的残疾人。

  在杭州富阳区里山镇小学,7岁的听障儿童夏渟能够清晰的朗读课文。从小失聪的夏渟,2013年享受到国家贫困家庭聋儿抢救性康复项目资助,浙江残联给她进行了免费的人工耳蜗手术和康复训练。如今,夏渟顺利的进入了普通小学随班就读。

  浙江针对残疾儿童采取发现一例、康复一例、保障一例的救助政策,0—6岁残疾儿童每人每年可以享受到2.4万元的康复补贴,基本实现了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据中国残联介绍,“十二五”期间,全国共有1300万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残疾人专门康复机构发展到7111家,开展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的县(市、区)达2956个,残疾人康复专业技术队伍达19.2万人。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65.6%。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制定的任务目标,到2020年底,我国80%持证残疾人和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将得到基本康复服务。

精彩推荐

  • 花开敦煌——常书鸿、常沙娜父女艺术作品展将亮相敦煌文博会 花开敦煌——常书鸿、常沙娜父女艺术作品展将亮相敦煌文博会
  • 郑龙海报 郑龙海报
  • 马万隆海报 马万隆海报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王东波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王东波先进事迹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刘飞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刘飞先进事迹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马得财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马得财先进事迹
  • 张玮 海报 张玮 海报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付亮亮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付亮亮先进事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