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改革开放40年 城乡文化消费增长强劲差距缩小

18-09-13 19:14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改革开放40年城乡文化消费增长强劲差距缩小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国家统计局9月13日发布,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文化事业建设不断加强,文化产业发展成绩显著。

  改革开放以来,居民文化消费需求不断发展,多元化多层次文化消费格局逐渐形成。伴随新型城镇化持续推进和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城乡居民文化消费支出不断提高,同时差距逐步缩小,为文化消费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

  报告显示,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61元,比2013年增长49.1%,年均增长10.5%。由于农村居民文化娱乐消费支出的增速高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文化娱乐消费支出之比由2013年的5.4∶1,降低到2017年的5.1∶1。

  2017年,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彩色电视机拥有量为120.0台,比1990年增加115.3台,增长24.5倍,年均增长12.7%。2017年,城乡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彩色电视机拥有量相差3.8台,与1990年相差54.3台相比,差距大幅缩小。

精彩推荐

  • 花开敦煌——常书鸿、常沙娜父女艺术作品展将亮相敦煌文博会 花开敦煌——常书鸿、常沙娜父女艺术作品展将亮相敦煌文博会
  • 郑龙海报 郑龙海报
  • 马万隆海报 马万隆海报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王东波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王东波先进事迹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刘飞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刘飞先进事迹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马得财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马得财先进事迹
  • 张玮 海报 张玮 海报
  •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付亮亮先进事迹 “陇原十大消防卫士”候选人 付亮亮先进事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