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减税降费效应进一步显现 8月财政收入增速放缓至4%

18-09-13 09:48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刘姗

  原标题:减税降费效应进一步显现8月财政收入增速放缓至4%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实习编辑 卢九安

  9月12日,财政部公布了8月财政收支情况。

  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77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66亿元,同比增长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5911亿元,同比增长6.6%。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9508亿元,同比增长6.7%;非税收入1569亿元,同比下降10.1%。

  记者注意到,7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速为6.1%,相比之下8月的增速放缓。财政部分析表示,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全国财政收入增速有所放缓;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全国财政支出总体保持较快增长。

  下半年多项减税措施效应显现。今年5月1日施行部分行业增值税税率17%和11%分别降至16%和10%,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另外6月底出台的增值税留抵税款退税政策明确,2018年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

  此外,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提出,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月,并扩大低档税率适用范围,减税效果将在今年“十一”之后显现,官方预计一年的减税金额达到3200亿元。

  需要关注的是,今年前8个月的财政收入增速较快。数据显示,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868亿元,同比增长9.4%。

  在支出方面,8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137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2513亿元,同比增长9.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24亿元,同比增长2.1%。

  其中,实现两位数增长的领域为科学技术支出4386亿元,同比增长15.1%;节能环保支出3407亿元,同比增长10.1%等。

精彩推荐

  • 新兵启程 兰州市2018年新兵启运工作拉开帷幕 新兵启程 兰州市2018年新兵启运工作拉开帷幕
  • 平川陶瓷小镇:驻足流连 岁月留痕 平川陶瓷小镇:驻足流连 岁月留痕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工商新时代践行新思想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工商新时代践行新思想
  •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天斧砂宫让外地记者惊叹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霍尔果斯”城际交流活动 天斧砂宫让外地记者惊叹
  • 兰州市举办“牵手未来”专题培训(图) 兰州市举办“牵手未来”专题培训(图)
  • 十年建成新家园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移民的幸福生活 十年建成新家园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移民的幸福生活
  • 中国·天水秦州第四届“李广杯” 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开幕 中国·天水秦州第四届“李广杯” 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开幕
  • 第三届兰州科博会9月15日至17日举行 8项创新活动更出彩 第三届兰州科博会9月15日至17日举行 8项创新活动更出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