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我向WTO申请授权对美实施贸易报复

18-09-13 08: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日内瓦9月12日电(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11日向成员提供的文件显示,由于美方没有采取实质行动纠正其对华产品实施的多项违规反倾销措施,中方已向世贸组织申请授权对美实施每年约70亿美元的贸易报复。

  2016年10月,世贸组织发布专家组报告,裁定美国对中国机电、轻工等多个行业出口产品实施的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2017年5月发布的上诉机构报告也支持了专家组的裁决。世贸组织仲裁员随后裁定美方应于今年8月22日前完成裁决执行工作。

  11日的文件显示,中方认为美方并未在规定时间内执行上述案件的裁决。因此,依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相关规定,中方向世贸组织提出贸易报复授权申请,提出对美方实施每年约70.43亿美元的贸易报复。

  世贸组织规定,如果败诉方在确定的合理执行限期内未执行裁决或建议,而且在该合理期限后20天内争议双方仍未就补偿达成协议,胜诉方可以请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授权实施“中止减让”等(即贸易报复措施)。

  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在中方提出贸易报复授权请求后,如果美方未就报复程度提出反对,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则应在合理期限结束后30天内(即9月21日前),给予中方报复授权。

  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首次针对争端解决案件败诉方不执行争端解决案件裁决提出贸易报复授权请求。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房屋租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兰州市房屋租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245件敦煌古乐器将首次亮相敦煌文博会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245件敦煌古乐器将首次亮相敦煌文博会
  • 唐仁健在敦煌瓜州调研时强调 守护敦煌文化根和魂 抢占“一带一路”制高点 办好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建好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唐仁健在敦煌瓜州调研时强调 守护敦煌文化根和魂 抢占“一带一路”制高点 办好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建好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 全省网信办主任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全省网信办主任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 2019年度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召开(图) 2019年度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召开(图)
  • 庆阳宁县14万亩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庆阳宁县14万亩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 线上线下同促销部分品牌买一赠一  双节将至兰州白酒打起价格战 线上线下同促销部分品牌买一赠一 双节将至兰州白酒打起价格战
  • 酒泉瓜州县:大型机械在苜蓿地作业(图) 酒泉瓜州县:大型机械在苜蓿地作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