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非合作世界说】IMF官员:中非合作成效明显西方媒体理解过于狭隘

18-09-04 20:30 来源:央视网 编辑:常欢

  

  央视网消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受到各方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部主任阿贝贝·塞拉西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中非合作不断深化、成效显著,必将为双方带来互利共赢的局面。

  2000年,首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开启了中非关系的新征程。塞拉西说,在过去的18年间,中非合作已经取得成果,而且仍有很大发展潜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部主任阿贝贝·塞拉西:“中非合作论坛是对过去18年,中非两国深化合作的肯定,我们看到在过去的18年里,中国已成为大多数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不仅如此,对于非洲来说,中国也拥有重要的理念和发展实践,就这一点来说,我认为中非合作还有很大潜力。”

  塞拉西同时指出,一些西方媒体对中非关系的理解过于狭隘,中非合作必将迎来双赢局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部主任阿贝贝·塞拉西:“在西方媒体中有一种对于中非关系理解过于狭隘的趋势,我始终认为中国与非洲之间的合作,是多层次、多元的,对中非来说是双赢的选择,非洲国家可以从中国的发展中学习到很多经验。中非关系的发展使非洲受益,让中国也受益,非洲是中国大量大宗商品的重要来源国,也是中国企业的重要市场,我认为随着中非关系的不断深化和调整,这一定是个双赢的局面。”

精彩推荐

  • 盐碱水渔农综合利用典型模式现场会在白银景泰县召开(图) 盐碱水渔农综合利用典型模式现场会在白银景泰县召开(图)
  • 跃马扬鞭疾向前 乡村振兴踏新途——敦煌市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纪实(图) 跃马扬鞭疾向前 乡村振兴踏新途——敦煌市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纪实(图)
  • 酒泉肃州区安监局积极参与抢险救灾 为灾区群众送温暖(图) 酒泉肃州区安监局积极参与抢险救灾 为灾区群众送温暖(图)
  • 100多名摔跤运动员齐聚酒泉体校 开展联合备战集训(图) 100多名摔跤运动员齐聚酒泉体校 开展联合备战集训(图)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组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组图)
  • 播撒诗歌的种子——“为人民诵读—中国诗人‘轻骑兵’”走进逸夫中学朗诵会在天水举行(图) 播撒诗歌的种子——“为人民诵读—中国诗人‘轻骑兵’”走进逸夫中学朗诵会在天水举行(图)
  • 白银草滩镇荞麦长势喜人(图) 白银草滩镇荞麦长势喜人(图)
  • 张掖:乡村旅游让农民享受“绿色收益” 张掖:乡村旅游让农民享受“绿色收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