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外媒记者点赞中非合作:太阳升起,就能感受到温暖

18-09-04 17:14 来源:央视网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外媒记者点赞中非合作:太阳升起,就能感受到温暖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木萨热瓦?塞维斯塔?塔万达(李文亮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受恩 李文亮 唐诗颖) 9月3日下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外媒记者积极点赞习主席的讲话和中非关系,称中非关系的未来发展,就像在隧道尽头能看到的光明,必将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好,越来越密切。

埃塞俄比亚记者萨拉马薇?卡莎?沃达雅内(李文亮摄)

  萨拉马薇?卡莎?沃达雅内来自埃塞俄比亚芳纳广播公司,她说:“习主席把青年人比喻为初升的太阳,‘太阳’一旦升起,我们就能感受到它的温暖。既然我们在等待‘太阳’升起,就应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投资青年人,就是投资国家的未来。目前,非洲有着世界上最大的青年人口,他们对于国家而言,就像是一股蓄势待发的能量,中非未来的人文交流将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

  萨拉马薇?卡莎?沃达雅内认为,在中国的支持下,不只是修建了更多的公路、铁路,更重要的是,中国项目为非洲人民,尤其是青年人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

  在她看来,“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很多国家而言,都非常关键。非洲国家需要通过建设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非洲联盟制定了“2063议程”,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因此为非洲人民带来巨变。在埃塞俄比亚,她们已经深切感受到了这些变化,比如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的亚吉铁路,就极大地改变了当地人的生活。

  萨拉马薇?卡莎?沃达雅内希望未来中非合作能提供更多技术转让和知识传授,为更多的非洲学生创造来华留学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学有所成,为家乡、为社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才干。

  她曾经专门到访过中资设立在尔塞俄比亚国内各地农村的工厂,了解到年轻人接受教育后,就能在厂里找到工作,过不了几年,就有机会被提升为管理人员。她说这些都是能亲眼看到的实实在在的变化。“非洲人非常欢迎中国人,因为中国人帮我们创造了更多工作机会,改善了当地人的生活,也为他们带来了改变人生的机会。

尼日利亚记者瓦基里?贝罗?阿罕默德(李文亮摄)

  尼日利亚联邦广播公司记者瓦基里?贝罗?阿罕默德认为,中非关系的未来发展,就像我们在隧道尽头能看到的光明,中非关系必将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好,越来越密切,相信非洲国家会更积极地继续与中国开展各项合作。

安哥拉日报记者维罗拉?桑托?赛维尔(李文亮摄)

  安哥拉日报记者维罗拉?桑托?赛维尔已经是第三次来中国了,曾经参加过2008年奥运报道。他感觉中国人对非洲人越来越友好,认为这次峰会,对中非是互惠互利的。作为一名安哥拉人,他希望中国能在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建设,以及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工作机会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开展更多合作。

  维罗拉?桑托?赛维尔相信,峰会之后的未来三年中,就将能看到中非关系呈现出的更多正面变化,不仅仅是投资会继续增加,人文交流和文化交融也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到访安哥拉,中国也将迎来更多的安哥拉朋友。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木萨热瓦?塞维斯塔?塔万达也对中非合作未来充满了信心,认为中非关系是互惠互利的双边关系,双方必将朝向更为积极、更加美好的方向前行。

精彩推荐

  • 跃马扬鞭疾向前 乡村振兴踏新途——敦煌市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纪实(图) 跃马扬鞭疾向前 乡村振兴踏新途——敦煌市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纪实(图)
  • 酒泉肃州区安监局积极参与抢险救灾 为灾区群众送温暖(图) 酒泉肃州区安监局积极参与抢险救灾 为灾区群众送温暖(图)
  • 100多名摔跤运动员齐聚酒泉体校 开展联合备战集训(图) 100多名摔跤运动员齐聚酒泉体校 开展联合备战集训(图)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组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举行(组图)
  • 播撒诗歌的种子——“为人民诵读—中国诗人‘轻骑兵’”走进逸夫中学朗诵会在天水举行(图) 播撒诗歌的种子——“为人民诵读—中国诗人‘轻骑兵’”走进逸夫中学朗诵会在天水举行(图)
  • 白银草滩镇荞麦长势喜人(图) 白银草滩镇荞麦长势喜人(图)
  • 张掖:乡村旅游让农民享受“绿色收益” 张掖:乡村旅游让农民享受“绿色收益”
  • 庆阳孝女刘艳艳背起爸爸上大学 庆阳孝女刘艳艳背起爸爸上大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