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西城:“小小普查员”助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18-09-08 11:1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北京西城:“小小普查员”助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小小普查员”志愿活动现场。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统计局队在陶然亭街道开展了“助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小小普查员”志愿活动”,有效助力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及统计工作的宣传。

  经济普查每五年进行一次,旨在全面掌握我国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为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西城局队联合西城统计“据力”联盟,在经济普查清查阶段发起“小小普查员”志愿项目,通过“志愿北京”平台网络报名及资格审查,最终共30余名小志愿者参加了当天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由陶然亭街道统计所所长张鸿为小志愿者讲解全国经济普查的意义和清查流程;之后,小志愿者通过观看街道调查员自导自演的小品,了解经济普查调查的方式及调查调查技巧;最后,在区街统计工作人员及一线普查员辅导下,小志愿者们进入企业进行调查实践,开展经济普查清查及开展宣传工作,争当经济普查“小小普查员”及“小小宣传员”。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本次“助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小小普查员”志愿活动”,一方面,小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全国经济普查的意义和方式,了解统计知识,增强实统计践技能;另一方面扩大了经济普查的宣传面,也是政府统计部门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新的尝试。(张海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向民间资本推介42个重点领域项目 甘肃省向民间资本推介42个重点领域项目
  • “健康甘肃”APP上线启用 “健康甘肃”APP上线启用
  • 甘肃9月大部地区降水还将呈偏多趋势 甘肃9月大部地区降水还将呈偏多趋势
  • 现代秦腔剧《椒乡里的麻辣事》在兰上演 现代秦腔剧《椒乡里的麻辣事》在兰上演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希腊乌克兰确定担任主宾国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希腊乌克兰确定担任主宾国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基础科学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事宜 审议《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规草案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基础科学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事宜 审议《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规草案
  • 甘肃省向民间资本推介42个重点领域项目 总投资1580亿元 甘肃省向民间资本推介42个重点领域项目 总投资1580亿元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县退伍老兵陈二虎:办好企业“福”泽乡亲(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县退伍老兵陈二虎:办好企业“福”泽乡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