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甘肃省2.6万余名河湖长全部上岗“护水一方”

18-08-31 19: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康泰鹏

活动现场。

    新华网兰州8月29日电(常瑞芳、李金阳)甘肃省2.6万多名河长、湖长已全部上岗履职,督促整治河道非法采砂、黑臭水体、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占乱建等突出问题。29日,在兰州市举行的甘肃省河湖长制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王勇如是介绍。

活动现场。

    据了解,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甘肃省建立了由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担任各地总河长的“双河长”工作机制,形成了覆盖所有江河、湖泊、洪水沟道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湖长)体系,河长制、湖长制已在甘肃省全面推行。各地对每条河流、每个湖泊进行“确权登记”,以“实名制方式”确定各级河长、湖长的“责任田”。

甘肃河长制、湖长制宣传队整装待发。

    从29日起,甘肃省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河长制、湖长制宣传周活动,展示甘肃各地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宣传解读河长制、湖长制的政策法规,接受公众咨询和群众投诉举报,组织省级河流社会义务监督员培训。

    “我们会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河湖治理与保护,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同携手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陇原。”王勇说。(完)

精彩推荐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张掖肃南:税法宣传进大山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实施意见
  •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兰铁集团今年暑运发送旅客1306.5 万人 省民航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294.84万人次
  •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关于陈继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图解:甘肃这样选拔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干部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