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亚运-乒乓女团中国队3-0完胜朝鲜队首次实现亚运四连冠

18-08-29 11:29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亚运-乒乓女团中国队3-0完胜朝鲜队首次实现亚运四连冠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8月28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女团金牌产生,中国队凭借朱雨玲、陈梦、王曼昱的出色表现,3-0完胜朝鲜队夺得冠军,这块金牌也是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首块金牌。

  在亚运会女团历史上,日本队获得过1次三连冠,中国队获得过3次三连冠。这次中国队夺冠后,首次实现了亚运会女团四连冠。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0横扫韩国队,朝鲜队3-0击败中国香港队。决赛中国队沿用了半决赛的阵容,依旧派出了朱雨玲、陈梦和王曼昱,王曼昱作为三单。朝鲜队则派出了金成伊、车孝心和金南海。

  首场比赛,朱雨玲迎战金成伊。首局双方打得很胶着,比分紧紧咬住,朱雨玲把握住关键球,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朱雨玲率先领跑,随后金成伊展开反攻,朱雨玲顶住压力,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朱雨玲再次率先领跑,金成伊连续两次抢攻失误,朱雨玲以10-6拿到赛点。随后,金成伊连续几板进攻都被朱雨玲救起,最终金成伊再次拉球弹网出界,11-6,朱雨玲又胜一局以3-0拿下。中国队1-0领先。

  第二场比赛,陈梦迎战车孝心。开赛后陈梦迅速进入状态,积极抢攻,场上比分很快被拉开,陈梦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车孝心拼得很凶,但陈梦仍旧控制着局势,她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陈梦在领先的情况下有些过于求稳,车孝心迅速取得领先,比分落后的陈梦努力追赶,在她追至4比5后,朝鲜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两人交替涨分,车孝心继续保持领先。在8-9落后时陈梦果断上手抢攻,她连赢两分以10比9反超拿到赛点。最终,陈梦顽强的以14-12反超获胜,以3-0胜出。中国队2-0领先。

  第三场比赛,王曼昱迎战金南海。开赛后王曼昱积极抢攻,率先领跑,但随后主动失误增多,金南海趁机实现反超,金南海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王曼昱先拿5分领先,金南海尝试反攻,但王曼昱牢牢守住优势优势,以11-5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王曼昱状态十分好,一直掌控着场上局势,以11-4再胜一局。第四局王曼昱开局3-1再次取得领先,此时,朝鲜队请求暂停。金南海在暂停后一度追平比分并反超,但王曼昱沉着应战,重新取得领先并以11-7拿下,以3-1逆转获胜。中国队以3-0完胜朝鲜队夺冠。

精彩推荐

  • 【小陇随便侃】多大年龄算老年人?重阳节听听老人们都说了些啥 【小陇随便侃】多大年龄算老年人?重阳节听听老人们都说了些啥
  • 甘肃高台县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甘肃高台县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 兰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变化多(图) 兰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变化多(图)
  • 【共话陇原】(第八期)绿色发展:从被问责者到践行者 【共话陇原】(第八期)绿色发展:从被问责者到践行者
  •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的硬骨头是什么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的硬骨头是什么
  • 甘肃高台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甘肃高台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 俯瞰甘肃肃南红色丹霞 金色草地壮丽雄浑 俯瞰甘肃肃南红色丹霞 金色草地壮丽雄浑
  • 戈壁小城实现“临泽而居” ——张掖临泽县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项目侧记 戈壁小城实现“临泽而居” ——张掖临泽县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项目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对2018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2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
3   秋染西狭颂
4   涉嫌殴打兰大一院医生的男子已被警方抓
5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
6   官宣 | 见证改革开放40年甘肃通途之变
7   图解丨一图读懂中国(甘肃)首届药博会
8   甘肃省1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
9   图解 | 三年决战奔小康 兰州市皋兰县脱
10   甘肃6个贫困县市区“摘帽”经验值得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