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美企业:对华商品加税理由站不住脚

18-08-26 11:26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玉芳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计划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系列听证会,反对的声音成为主流。多个与会企业的代表表示,美国对华加征关税不明不白,理由根本站不住脚。

  美国以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等“幌子”为由挥舞关税大棒。对此,美国多个行业的代表提出质疑,为什么木刷子、购物纸袋、自行车等普通消费品也被加征关税,这些与美方的加税理由完全无关。

  即便是一些核心技术企业,也对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指控不以为然。电脑周边设备制造商罗技公司代表在发言时强调,罗技在中国有自己的工厂,从未遇到知识产权遭到侵犯,也未碰到强迫转让技术的情况。

  此外,还有美国企业代表指出,中国产能足、产品质量好,很难找到替代进口源。全球化浪潮促成了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供应链的关键地位,美国政府加征关税的做法是不尊重市场规律的行为。

精彩推荐

  •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包集村巧手绣出幸福生活新愿景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包集村巧手绣出幸福生活新愿景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天水秦安县:产业扶贫出新招   “果树认购”助农户(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天水秦安县:产业扶贫出新招 “果树认购”助农户(组图)
  • 兰州:以创文为抓手打造“精致城市” 靓丽街景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图) 兰州:以创文为抓手打造“精致城市” 靓丽街景提升城市文明品质(图)
  • 兰州西往机场方向塌陷路面已修复恢复通行(图) 兰州西往机场方向塌陷路面已修复恢复通行(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县退伍老兵陈二虎:办好企业“福”泽乡亲 (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秦安县退伍老兵陈二虎:办好企业“福”泽乡亲 (图)
  • 【中国西藏网讯】脱贫攻坚看甘肃| 陇南市西和县:中药材种植产业为脱贫致富成功“造血” 【中国西藏网讯】脱贫攻坚看甘肃| 陇南市西和县:中药材种植产业为脱贫致富成功“造血”
  •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天水市麦积区:旅游扶贫敲开“致富门”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天水市麦积区:旅游扶贫敲开“致富门”
  •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特色"成脱贫"亮色" 西和绣娘巧绣幸福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