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世界机器人大赛2v2格斗总冠军花落三明学院

18-08-30 20:4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世界机器人大赛2v2格斗总冠军花落三明学院   系该校二连冠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现场

  人民网福州8月24日电   (余杉芳)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传来喜讯,大赛2v2格斗总冠军被福建三明学院代表队收入囊中,这是该校代表队第二次捧得此项目桂冠。

  三明学院机器人团队自2014年组建以来,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先后多次获得擂台赛、格斗赛等比赛的一等奖。今年,福建三明学院参赛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力克实力强劲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再次斩获2v2格斗总冠军,并同时收获3个单项一等奖。去年8月,三明学院首次参加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大赛,一路战胜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获得2v2格斗赛总冠军。

  卫冕此项赛事,显示出三明学院机械工程学科专注平台、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结果。据悉,三明学院机器人团队所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福建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是福建省重点建设学科和应用型学科。其中,机械学科近50%的学生获得过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获国际级、国家级科技竞赛奖162项,仅机器人团队就获得过全国机器人大赛中多次获得擂台赛、格斗赛等总冠军和一等奖等荣誉。

  “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新时代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有特色、应用型、复合型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表示,不久前,三明学院与三钢集团成立智能装备项目驱动创新班,参与研发国内首台套辅助砂轮片自动在线更换机器人,同时培养学生既懂算法、又懂硬件,既会操作、又会创新的能力。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是第三届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此次大赛共汇聚了近5万名参赛选手、200余位业内专家和30余国家支持机构,是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官方赛事。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五部门发布“打击环境资源破坏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图) 兰州市五部门发布“打击环境资源破坏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图)
  •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大会在兰召开 (图)
  • 兰州市民反映:无视禁停牌 立功巷里车辆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无视禁停牌 立功巷里车辆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 出行参考丨瑞德大道围挡施工 分路段临时实行单向通行 出行参考丨瑞德大道围挡施工 分路段临时实行单向通行
  •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陇航拍:带你“飞越”陇原看新颜(视频+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陇航拍:带你“飞越”陇原看新颜(视频+图)
  •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