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南昌县特色文化亮相上海大世界

18-08-23 17:41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南昌县特色文化亮相上海大世界

  人民网上海8月23日电 (王文娟) 韵味醇美的南昌采茶戏、朴素大方的洪洲青瓷、色香诱人的煌上煌酱鸭……23日,“大美昌南五彩福地”南昌县文化体验周在上海大世界城市舞台开幕,非遗节目、特色物产、名家书画等来自江西南昌的特色文化产品一一亮相。

  “南昌故郡,洪都新府”。江西南昌县是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的千年古县,公元前202年汉大将灌婴筑城建县,至今有2200多年的历史。境内有古建筑、古遗址30多处,有曹雪芹祖籍故居、唐永王墓、明末清初所建的永木黎村等,也曾涌现了晋代著名道家创始人之一的许逊、“下陈蕃之榻”的徐孺子、国画大师黄秋园等名人贤士。

  为展现江西南昌县厚重的文化内涵以及独具韵味的传统艺术,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南昌县借助上海大世界的舞台,向上海市民及国内外游客展示五大主题活动:包括南昌采茶戏经典剧目展演、“大美昌南五彩福地”地方特色产品展、“大美昌南五彩福地”书画和摄影作品展、“大美昌南五彩福地”文化旅游主题展、洪州窑青瓷VR移动博物馆。期间,上海市民或游客还可以通过亲身体验、现场互动等方式,近距离感知洪洲窑青瓷、幽兰糖画人、吹糖技术,塔城豆豉、向塘丁坊酒、三江萝卜腌菜等文化精品和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通过文化进一步认识南昌县、了解南昌县、推介南昌县。

  据了解,此次赴沪展示的项目是从众多南昌县文化中精心挑选的。江西省非遗项目南昌采茶戏属江西优秀地方戏剧种,起源于南昌县塔城乡,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曾多次为重大政治和外交活动做专场演出,受到过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赞赏。南昌县采茶剧团将连续六天为大世界的游客献演18场精品剧目。

  活动周期间,主办方将展示近50件书画作品、60幅摄影作品,会场内有11个独具特色的农业展示厅。本次展示内容涵盖南昌县的方方面面,饱含浓浓的乡土气息,传递着“大美昌南”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上海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联盟、上海大世界主办,由中共南昌县委宣传部、中共南昌县委农工部、南昌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昌县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南昌县农业局、南昌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南昌县(上海)商会、江西超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释意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持续至8月28日。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电商达人卢军:年销售千万原生态藏特产品 (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电商达人卢军:年销售千万原生态藏特产品 (组图)
  •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甘肃赛区演讲比赛举行 酒泉市2名记者获三等奖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甘肃赛区演讲比赛举行 酒泉市2名记者获三等奖
  • 【新华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夏河:让吾道村的脱贫新路径 【新华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夏河:让吾道村的脱贫新路径
  •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苹果园托起村民致富的希望(组图)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苹果园托起村民致富的希望(组图)
  • 酒泉敦煌市交通部门开展路面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图) 酒泉敦煌市交通部门开展路面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图)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环境革命”助力甘南藏族自治州实现小康目标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环境革命”助力甘南藏族自治州实现小康目标
  •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甘南州碌曲县尕秀村:“九色香巴拉”上的一颗明珠 【中国西藏网】脱贫攻坚看甘肃 |甘南州碌曲县尕秀村:“九色香巴拉”上的一颗明珠
  •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园区建设带动旅游大发展 【中国兰州网】脱贫攻坚看甘肃|迭部园区建设带动旅游大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