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防巴勒斯坦人袭击 以色列放宽持枪证申请引争议

18-08-23 08: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以色列22日开始施行“松绑”后的持枪证审核规定。这一举措可能使至多50万平民获得持枪资格。

  放宽持枪规定旨在阻止巴勒斯坦人发动“独狼”式袭击。一些政治人士批评新规定可能引发暴力难题。

  根据新规定,曾在陆军步兵部队服役的退役军人,完成服役的预备役军官、医疗急救人员和前警员更容易获得持枪证。

  申请人同样可以凭借居住地点得以优先获批;在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居住或工作的以色列人更容易获得持枪证。

  目前,以色列大约14万民众有持枪证。以色列国内安全部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英国《每日邮报》,新规定下,大约3.5万名以色列人有兴趣申请持枪证。

  在国内安全部、国际关系部兼信息部部长吉拉德·埃丹看来,改变申请规定有助于挫败巴勒斯坦人发动的“独狼”袭击。

  埃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独狼”恐怖袭击频发的背景下,越多训练有素的平民持有武器,挫败袭击的几率越大,还能降低伤亡人数。

  按照他的说法,以色列不希望像美国那样枪支泛滥。以色列相关部门会作背景审核,核查申请人背景和健康状况,申请需要获得卫生部门和警方允许。

  放宽持枪证申请规定在以色列政坛引发批评。左翼党派梅雷茨党籍议员迈克尔·罗兹说,新规定不会减少袭击事件,却会“显著增加”家庭暴力案件中“妇女和儿童生命所面临的风险”。

  代表阿拉伯裔以色列公民权益的政党“联合阿拉伯联盟”议员多夫·哈宁说,埃丹的方案将使阿拉伯人居住区出现更多枪支,那里无证持枪现象已十分严重。(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兰州光华街早市有“鬼秤” 市场管理办:将加大清查力度
  • 酒泉金塔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图) 酒泉金塔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图)
  • 兰州皋兰山栈道玻璃观景平台建成 预计下月向市民开放(图) 兰州皋兰山栈道玻璃观景平台建成 预计下月向市民开放(图)
  • 凭借“李氏手法正骨复位疗法” 他赢得了中国医师奖 凭借“李氏手法正骨复位疗法” 他赢得了中国医师奖
  • 降雨致兰州北环路多路段受损 交警提醒途经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降雨致兰州北环路多路段受损 交警提醒途经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 兰州通渭路这段人行道护栏倒塌 市民呼吁快修复 兰州通渭路这段人行道护栏倒塌 市民呼吁快修复
  • 兰州市民反映:“微公交”小区门前乱停放 堵了消防通道影响居民出入 兰州市民反映:“微公交”小区门前乱停放 堵了消防通道影响居民出入
  • 关注开学季丨即将开学 校车启封 关注开学季丨即将开学 校车启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