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夏天巡逻一圈衣服就湿透了,但我们必须这么做

18-08-22 11:14 来源:央视网 编辑:沈文刚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于晓丹邢明)阿拉山口护路民兵分队于1995年5月25日组建成立,现担负阿拉山口站区“三场一线”的巡逻执勤。主要担负着中国列车进入哈萨克斯坦之前6公里铁道线的安全,以及阿拉山口铁路站区40平方公里范围内20个轨场的守护和巡逻任务。

  王统统于2014年底加入护路队。据他介绍,队里每天早晚都会沿着6公里铁道线来回巡逻一次,一天就是24公里,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夏天最高温度达40摄氏度,巡逻一圈回来衣服就湿透了。王统统说:“很辛苦,但是保障铁路运行安全,我们必须要这么做。”

  据悉,阿拉山口铁路护路民兵分队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共青团员先锋岗”荣誉称号,这是新疆兵团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青年集体。

精彩推荐

  •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南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南
  • 白银凤园花海 美不胜收(组图) 白银凤园花海 美不胜收(组图)
  •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牦牛从高原走向全国 甘肃安多集团带领贫困户“摘穷帽”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牦牛从高原走向全国 甘肃安多集团带领贫困户“摘穷帽”
  •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碌曲县尕秀村打造生态旅游村庄 行走的“帐篷城”有了安定所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碌曲县尕秀村打造生态旅游村庄 行走的“帐篷城”有了安定所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在临夏举行(图)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在临夏举行(图)
  • 今年酒泉肃州区粮食播种面积达28.55万亩(图) 今年酒泉肃州区粮食播种面积达28.55万亩(图)
  • 暴雨夜他们是最温情的路标——兰州交警冒雨执勤防汛排险(图) 暴雨夜他们是最温情的路标——兰州交警冒雨执勤防汛排险(图)
  • 【三年决战奔小康】陇南大力培育“三变”改革承接主体 【三年决战奔小康】陇南大力培育“三变”改革承接主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