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印喀拉拉邦洪灾严重 婆罗门宁死不愿低种姓施救

18-08-22 08:34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沈文刚

  印度喀拉拉邦近日遭受百年不遇的严重洪灾,导致300多人死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然而,围绕这场天灾的救援,却暴露出印度根深蒂固的种姓问题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危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在洪水围困喀拉拉邦之时,许多渔民自愿参与救援,划着渔船赶赴被3米多深洪水包围的城镇和村落。虽然大部分被困者将渔民视为英雄并对他们表示感激,但还是有很渔民在救援中遭到误解甚至侮辱。

  据报道,渔民马里昂·乔治上周前往奎隆市参与救援,却被一群被困男子反问其宗教信仰。在确认乔治的身份后,这群属于最高种姓婆罗门阶层的被困者拒绝上船并连忙摆手让他离开。5小时后,当乔治再回到该街区时,看到那群被困男子向他呼救。这些人表示,只有在乔治不与他们发生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他们才肯上船。“通常情况下,他们就是这种态度。我们曾以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改变态度。”乔治说道。奎隆市渔民阿伦·迈克尔3天内救出1500多人。然而,他却遭到部分被困者怀疑和辱骂,有些人甚至要求他先把家里的狗牵上船后再上船。

  此外,对陌生人的不信任也令一些被困居民不愿接受救助。当地人担心自己离开后家产将遭抢劫。喀拉拉邦政府表示,超过2800名渔民参与此次救援。政府将为每位渔民志愿者提供补偿并承担他们的修船费用。

  此次洪水在印度影响极广。紧挨喀拉拉邦的卡纳塔克邦也遭受重大损失,造成至少12人死亡、上千房屋被毁以及6000多人被转移。该邦一位部长因在群众安置点的麻木举动遭批评。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1日报道,卡纳塔克邦公共工程部部长利瓦纳20日视察一处救济营。他从官员手中拿过一袋饼干,随后扔向被救群众。他的行为被拍摄下来,被电视台滚动报道并在社交媒体上大量传播。网友批评利瓦纳麻木不仁,印度人民党高级领导人库马尔也指责利瓦纳傲慢自大。但利瓦纳的兄弟、卡纳塔克邦首席部长库瓦热斯瓦米为他辩解,坚称利瓦纳的行为“没有冒犯之意。”他称,利瓦纳向群众“扔饼干”,完全是因为现场空间不足。(特约记者元贞王会聪)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四年后全省运动健儿竞技兰州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四年后全省运动健儿竞技兰州
  • 甘肃农大研发出国内首台胡麻联合收割机 甘肃农大研发出国内首台胡麻联合收割机
  • 脱贫攻坚看甘肃 |碌曲尕秀村:生态旅游引领“绿色崛起”之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碌曲尕秀村:生态旅游引领“绿色崛起”之路(组图)
  • 冒着大雨 兰州市政人员打开井盖排水 冒着大雨 兰州市政人员打开井盖排水
  • 持续强降雨 兰临高速一处护坡塌方 高速交警实施交通管制 持续强降雨 兰临高速一处护坡塌方 高速交警实施交通管制
  •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李国英:无偿献血的工作者实践者参与者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李国英:无偿献血的工作者实践者参与者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调整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 明确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标准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调整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 明确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标准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临夏闭幕 兰州市接过省十五运会会旗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临夏闭幕 兰州市接过省十五运会会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