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非发展互为机遇 多方期待深化合作

18-08-21 09:26 来源:央视网 编辑:沈文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非长期友好,命运休戚与共,中非发展互为机遇。多方人士期待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达成新的共识,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推动中非共同发展。

  整齐的马路、完备的配电和供水设施,这里是由中资企业参与投资及运营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自贸区距离吉布提多哈雷港仅10分钟车程,于2017年1月开工,规划总面积是48.2平方公里,采用前港、中区、后园的综合发展模式。目前园区一区的起步区已经建成,自贸区已于上个月正式开园,有20多家中国及非洲企业签署了入园意向书。

  目前,亚吉铁路已经延伸至多哈雷港,凭借优良的港口条件、重要的战略位置和亚吉铁路,自贸区正在助力吉布提向区域物流中心迈进。

  中吉合作是不断深化的中非合作的缩影。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生命力,蕴含于互利共赢的合作之道。习近平主席指出,中非关系最大的“义”就是用中国发展助力非洲的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将于9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正是以“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重点是把中非共建“一带一路”、《2030年议程》、《2063年议程》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结合起来。

  刚果(布)总统萨苏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充满凝聚力,非中合作将不断延伸并得到充实,非中合作前景将更为广阔。

精彩推荐

  • 孕妇羊水破裂情况非常危急 兰州交警紧急送医 孕妇羊水破裂情况非常危急 兰州交警紧急送医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 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全国网媒的声音!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 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全国网媒的声音!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 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全国网媒的声音!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 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全国网媒的声音!
  • 兰州80后小伙开“爱心面馆”成环卫工温暖驿站 兰州80后小伙开“爱心面馆”成环卫工温暖驿站
  • 兰州的美,需要文明行为来装扮 兰州的美,需要文明行为来装扮
  • 酒泉“阿克塞之鹰”丝绸之路邀请赛系列活动掠影(组图) 酒泉“阿克塞之鹰”丝绸之路邀请赛系列活动掠影(组图)
  • 兰州电力一线工人:钻隧道爬山坡 每天巡视检查线路6小时 兰州电力一线工人:钻隧道爬山坡 每天巡视检查线路6小时
  • 男子乘车丢失进口医疗设备 一番周折兰州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男子乘车丢失进口医疗设备 一番周折兰州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